close

CIMG0425

(註:爸爸進行化療時,住院期間在病床上玩遙控直升機,除了訓練自己的專注與靈敏外,另一方面讓人不為他擔心。)

 

親愛的爸爸:

我永遠記得十五歲〈西元1970年〉那一年九月,媽媽和我由新營上車,搭上當年二月才營運的莒光號列車往台北。爸爸您買了月台票,陪我們上車,幫我們放好行李,我催促著您趕快下車,因為車要開了。

您拉著我的手說:要記得常常禱告,上帝與你同在。

 

我心裡滴咕著,媽媽不過是要帶我去台北看醫生,還說莒光號新車沒坐過,讓我開開眼界。

而您卻是一直握著我的手沒放開,車果然開動了,我急壞了,一直問:怎麼辦?下一停靠站就是嘉義了。

一路您就牽著我的手,沒多說甚麼,只說到了嘉義,您再搭另一班車回新營。

您在嘉義下車,站在月台上,對著車上的我說:「爸爸愛你,記得禱告。」然後拼命對我揮手。

在那一刻,我突然變得很勇敢,因為我感覺到接下來要面臨許多的挑戰,我的人生在這車站、在這月台、在這列車上會有重大的轉變。

果然,您的朋友介紹一位權威名醫看了我的X光片後,讓我住進了台大醫院並動了很特別的手術,整整住院一個月吧!原來您和媽媽花盡家當搶救了我的生命。

往後的我,只要是進出醫院都是大事,而您和媽媽永遠任勞任怨陪伴。

結婚後,可以和您在一起生活的時間變得很少,每一次您因工作到台南出差,沒有時間和我們相聚,為了讓我沒有遺憾,您會貼心地說:「幫爸爸買幾個粽子,送到機場給我。」,或是「幫爸爸買一點黑橋牌香腸,送到車站。」,要不就是「可不可以來機場接我,送我去哪一公司。」,短短的幾分鐘,您看我一下,拿您由國外帶回來的禮物給我,或是從我手上帶走可以解鄉愁的家鄉味,就是在車站、機場,十餘分鐘的見面,這樣的場景,反覆地出現在漫漫人生路上。

親愛的爸爸,謝謝您,這兩年又兩個多月,我可以和您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是多麼美好的事。

雖然我們的身體受著疾病的磨難,但是我們的心,卻是一天新似一天。

當您的身形,在病榻上愈來愈瘦弱;您的靈魂,卻在病榻上愈來愈巨大。

在每一次我們握著手一起禱告時,我們都感覺到上帝與我們同在。

 

親愛的爸爸:

今天,我還是與您在一個站口,相遇與送別。

我們照著您的囑咐,做一切您希望我們完成的事。

亮亮回來了,亮亮回到家,跑到您的房間,摸摸您的床。

我問她:想阿祖嗎?

亮亮點點頭。

我問亮亮:知道阿祖去哪裡嗎?

亮亮說:阿祖和主耶穌在一起了。我們可以想念他。

是的,親愛的爸爸,謝謝您和媽媽帶著我們認識上帝。

今天,站在我們常常戲稱天國轉運站的月台上,請允許我們流著眼淚與您送別。

我們答應您,明天起,我們要快快樂樂想念您。

因為信仰上帝,有永生的盼望,讓我們來日可以天家相聚。

親愛的爸爸,恭喜您!病好了!回到上帝的懷抱吧!和我們的媽媽再團聚。

 

 

親愛的天父:

謝謝祢息了父親在地上辛勞的八十五年歲月!

謝謝祢讓父親在這八十五年間,有眼淚、有歡笑。

謝謝祢讓父親做我們一生的典範,不僅是我們的父親,更是良師益友。

懇求祢繼續看顧我們的家庭,讓每一位家人都能走在上帝的計畫裡。

懇求祢祝福我們所要進行的所有禮拜,

祝福這一段時間陪伴我們的所有朋友,

祝福在爸爸住院期間照顧爸爸的所有醫護人員,

願我們所言所行都能彰顯上帝的榮耀。

謝謝主!

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們

 

 

84歲生日祝福~陪父親遊樹谷科學園區 

在生命轉折處 發現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