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1 (2)  

(註:2013-08-15 當天我們一家全員到齊,父親領隊帶我們吃飯逛街)

 

前天晚上,太疲倦,睡著了。沒有和亮亮連線。

亮亮一直按Skype找我,看到我都沒有回應,就問亮媽咪:阿嬤沒有回答ㄟ!阿嬤是不是忙著幫阿祖翻跟斗?

DSC00304 (2)  

亮亮到病房或是在Skype連線,看到我們幫父親翻身,知道阿祖翻身要人幫忙,講不出翻身這個名詞,就用翻跟斗替代了。

當我告訴父親,亮亮這麼說時,父親微微笑了一下。亮亮是阿祖的寶貝。

 

 

父親在病床上受苦,換得我們全家學習的機會,希望因著我們的謙卑與感謝,可以讓父親身心緩和安舒。

捨不得說:爸爸,請忍耐一下。

改說:爸爸,謝謝您!您辛苦了。我們從您身上學了很多,您是我們的典範,可以傳承的典範。

 

 

2013-12-16 父親病房日誌

上午弟弟與志工們一起為父親洗了舒服的泡澡。

透過泡澡檢查父親所有的皮膚狀況(脫皮或水腫),必要時需護理。

痰液仍多,但是化痰與抽痰的節奏掌握得還算順利。感謝主!

仍然有軟便現象。

醫師告知血液相對維持穩定狀態,因住院天數問題,必須考慮出院準備。

下午鼻胃管到齊,更換新的鼻胃管。可能緊張或不舒服,事後量血壓略微偏高。

如果父親比較不疲倦時,父親可以清楚表達。

每一天,父親仍然會留意妹妹的動態,若是妹妹不在身邊,必須向父親說明,他才放心。

黃昏時,林牧師來陪父親禱告,父親用右手拉著林牧師的手緊握,林牧師覺得父親的手非常有力。

在上午,我也發現原本偏癱的左手,大拇指可以出很大的力量夾住我的手指。

感謝主,父親是非常勇敢的病人,用各種方式鼓舞照顧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