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7 (2)  

躺在病床上的父親,為了讓他得到舒適感,大家會輪流輕輕的按摩父親的腳。

這兩年,我們為了鍛鍊腳力、平衡力,父親和我會玩一些小遊戲。

例如將一張紙放在腳下,利用腳趾頭一點一點的將紙張搓成團狀,要不就用腳的大拇指及第二指夾東西,父親超厲害的,連彈珠都可以夾得起來。

常常想,父親瘦長型的腳掌,為何那麼有力氣。

直到前幾天,一位父親帶過的員工告訴我,父親這雙腳走路很快,每天走很多的路。父親帶他時,大約將近七十歲,而他剛服完兵役開始工作,父親陪他拜訪客戶,他說自己竟然有點跟不上父親的腳步。父親常對他說:「你需要我協助你嗎?有沒有哪一位客戶需要我為你臨門一腳?」認為人生就是要工作的父親,讓大家自嘆弗如。

八月初亮亮回台灣,想養魚,於是我們用玻璃缸養了幾隻小魚,亮亮回日本,我就忘了要給魚兒換水添加飼料。有一天,外出回家,看著父親剪了一小截廢棄的氧氣管,用引流的方法幫魚缸換水,看得珠米哇哇叫:「阿公好聰明。」

父親對我說:「這缸魚從今天起,讓我管理。」於是父親真的就做到了。如果我學會了信守承諾,那一定是受父親的影響。

父親因為化療掉落的頭髮,逐漸長出來,變得有些蜷曲,而且是黑髮居多,讓父親的臉看起來更顯得年輕。

輕撫父親的頭髮,一遍遍唸著

詩篇103篇2~5節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反老還童。

 

親愛的爸爸,耶穌說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而我們正逐步地回到孩子的樣貌...

即使在病床上的您,我仍然看見您的心健步如飛,請等我,讓我跟上您的腳步,擴張信心的疆界。

 

2013-12-11 父親病房日誌

父親今天痰音較明顯,但是沒有力氣咳出。

中午,或許是因為軟便劑關係,排出水便。

黃昏時,妹妹念專科時的學生團契契友來看父親及妹妹,大家齊聲為父親祝福禱告。他們帶妹妹出去用晚餐。然後妹妹和珠米先回家休息。父親在這件事上,得著安慰。

晚上父親用蒸氣化痰,我不小心打了盹,突然驚醒,發現蓋著父親口鼻的罩子滑落,看護工雖然握著父親的手,眼睛卻專心看著連續劇沒注意到,自己覺得對父親有虧欠。

今天晚上,我的腳有些離不開病房,心又掛著在家的妹妹。

 

親愛的上帝,我願意順服祢的教導善待僱工,求祢也柔軟她的心。

求妳祝福她在我們提供她晚上八小時睡眠時間中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

三餐去餐廳用餐的時間可以得到放鬆,以及下午給予她充裕的梳洗時間,恢復精神。

好讓她可以專心協助我們在看護父親時的不足。謝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