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降第二主日,我好喜歡待降節主日,有盼望、有等待、有喜樂...

DSC09936  

守護父親,有許多小細節須特別注意,如果沒有專注又細膩的專業護理師,我想病人就要受更多苦了。

在這個病房,我覺得父親可以得到最好的護理品質,護理工作的節奏與病人的默契,都可以協助維持穩定的情緒。

上午,用網路進行Good TV的禮拜,儘管連線品質不是那麼穩定,至少病房裡有詩歌,有待降主日的氣氛。

父親上午有些喘,早上剛睡醒量的血壓低一些。

近中午時分,在護理師宜臻協助擦澡、日光浴,蒸氣化痰後,呼吸略為平和,稍微休息了一下。宜臻護理師還特別檢查了父親因尿管摩擦皮膚的感染,發現已經完全復原。

然後宜臻護理師熟練地為父親刷牙,並試著排掉一些已略為咳上喉頭的痰塊,父親明顯舒適許多。這時看護工突然自我承認早上沒有幫父親刷牙。細節很重要,難怪父親只要看到護理師,都會特別用力表達謝意。

下午父親一直要求珠米幫忙按摩運動左側的手腳,非常用心想要復原的父親,讓人欽佩,而珠米也愈來愈能體會父親的心意。

今天的訪客中午有亮亮的外公、外婆及舅舅,亮亮的外婆除了買好吃的水梨外,還體貼的幫我們準備粽子當午餐。

黃昏時有美惠姑及慶政姑丈來探望父親,他們來時正好我唱詩歌給父親聽、陪父親禱告,因為那段時間看護工到樓下餐廳用餐。美惠姑及姑丈都覺得父親進步非常多,姑丈也為父親祝福禱告。

在美惠姑來之前,我與父親有將近二十分鐘,沒有人打擾的對話,向父親報告所有他想明白的進度。

與父親的約定,我繼續守約,願上帝賜福成全。

在這之前,親愛的爸爸,我們都還要加油,而你正傳遞給我最大的鼓舞。

總有那麼一天,我們可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