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0 (2).JPG

 

父親住院前三天,望著窗外的夢時代工地,問我說:夢時代計畫何時完工營運?

我回答:聽說是明年第四季開始營運,朋友說現在已經開始招商徵員。

父親說:「喔!那這裡會變得很熱鬧吧!」

我笑著對父親說:「以後你要帶亮亮逛街,散步走過去就可以了!」

三天後,父親住院,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為我們勇敢的費力地呼吸,因為他明白我們的珍惜。

前天由醫院回家,有點晚,看見工地大樓全點上燈,工地仍繼續上工的吵雜聲,點了燈的工地,遠遠觀看有點像是營運中的大樓,或許開幕後的華燈初上會更炫爛耀眼。

DSC01243 (2).JPG

 

由醫院帶回父親換洗衣物,立即清洗晾起,清晨旭日東昇前,我會將衣物移到可以望見朝陽的窗台,等待陽光曝曬一兩個小時,再帶到醫院。希望父親的衣服可以有陽光的味道。

DSC01244 (2).JPG  

窗前可以看見那兩棵移植後,富涵生命力的老榕樹,奮力昂首向天。

這兩棵老榕樹,距離有點近,當枝枒更茂密時,或許就會如牽手搭肩般的屹立。

想起Jay讀小學時,每天送他上學經過湯德章紀念公園,也有兩棵相倚的樹,Jay給它們取名為夫妻樹。

那時Jay的腦袋瓜裡到底想著甚麼?我並不確定。

但是現在回想,當年母親生病,父親傾力守護母親。

我生病,大大也竭盡所能守護我。

父親生病臥床,我們更是全家上下一心守護父親。

家庭中最寶貴的精神,就在一代一代的背影中,被傳承了。

有愛、有盼望,因為我們有上帝在我們的心中。

謹慎過活不是恐懼度日,在彼此珍惜體諒中,感謝主!讓我們一小步一小步向前。

 

2013-12-04 父親病房日誌

當醫生或護理人員查房,父親會竭盡所能表達他的左側手腳無法自主移動。

父親在護理人員量血壓後,會盡最大力量開口問血壓值。

父親對於自己的健康管理向來嚴謹,否則他無法一直努力工作至八十二歲才退休。

中午父親的退休老員工來看父親。

妹妹念書時的團契契友,來看父親,剛畢業時,曾跟著父親工作,非常敬佩父親,他告訴我,父親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老闆,看父親受苦,哭了!妹妹逐日失智,不再接手機,並被我們接來台南同住,以至於許多好朋友都無法和她連絡上。中午他們夫婦帶著妹妹出去走一走,吃個飯,陪一下妹妹,減輕我還要招呼妹妹用餐的負擔。這樣的輕鬆一下,讓我心中滿滿的感謝,感謝上帝垂聽禱告,差派天使來守護我們。

妹妹今天因為有朋友陪伴,情緒平穩許多。晚上回家洗澡、吃飯、打胰島素都很順利。感謝主!

 

2013-12-05 父親病房日誌

父親已經拿掉了抗生素注射。鼻胃管進食消化狀況良好,排便因臥床之故更困難。

更換成一個月期間的導尿管,排尿的情況尚可。

氧氣由五調成三穩定,但轉為二,仍然喘。

今天上午呂長老製作了一本父親愛吟詩歌本給父親,並親自接二舅媽來看父親。

中午東寧長老教會林牧師來為父親祝福禱告。

晚上瑩玥來看父親。

大大告訴我,父親夜裡睡得平順多了。應該讓24小時看護工,自行照顧父親即可。

但是弟弟認為大夜有特別護士照顧父親,她會很迅速地發現父親的需要,立即處理,父親可以睡得安心,讓在醫院陪伴父親的大大在精神上也可以放鬆一些,讓24小時看護工晚上安心休息,白天可以全力以赴,減輕我的壓力

簡約自己的開銷,犧牲自己的享受,拿來體貼別人,我們在父母親身上都學到了這一點。

在父親沒有鬆手的任何一刻,我們都會是他的加油者!

 

親愛的上帝:

雖然我們在肉體上承受極大的難處,但是感謝主,我們卻學會了彼此相愛。

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了!

謝謝主,請祢繼續牽著我們的手,為我們開路。

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