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35 (2).JPG 

關心我的朋友常會問我有甚麼計畫?雖然心中明白我們都在歸鄉的路途上,但是一路上要停靠多少站,要遇上是晴是雨是風暴,我們都無法事先預料,但我確信只有這件事是時時刻刻得做,數算上帝的恩典,細心觀察父親的需要,憑著聖靈感動做出對策。

感謝上帝讓父親有這麼多親人朋友守望禱告祝福,並差派天使在我們需要的時刻為我們擺上精神與體力。過去兩年我對父親說最多遍的話是:能夠呼吸,一分鐘有一分鐘的感謝,一天有一天的感謝,如果在其中,我們還有機會讓世人在我們的身上,看見上帝,那我們就是最得利的人生。

即使生活中的困難層出不窮,但是藉著數算上帝的恩典,關關難過,關關過。埋怨無法改變現況,學會感恩可以讓自己有新的眼光看待問題。

由於我停留在病房的時間相當長,因此回到家都讓自己盡量臥床,找個機會再說明一下我的狀況。先完成我與父親的約定。

2013-12-03 父親的病房日誌

今天進病房,第一件事仍然是報告日期,再來就是妹妹的血糖值,略為偏高的原因及處置方式,幫助妹妹陪伴父親。

加強父親的關節被動運動後,感覺父親左手的水腫明顯消退,左手手臂可以輕微有內夾的動作。

父親今天清晨以日文向照顧他的護理師道早。

可以張開雙眼,想喝點咖啡。

我用今年新款的Noritake馬克杯裝了一點黃金曼特寧讓父親聞著咖啡的香氣,父親的手試著要握著杯子。

DSC01227 (2).JPG  

下午父親最喜愛最信任的堂女婿俊郎大哥來看父親,他是在日本開業的內科醫師,父親如果因業務出差到日本時,俊郎大哥是父親最信任的諮詢醫師。

俊郎大哥幫父親動一動關節,看一下他的脈搏狀況,發現父親現在的情況反而沒有以前的不整脈,也沒有水腫現象,父親知道俊郎大哥來,似乎也不斷要向俊郎大哥說他哪裡不舒服,右手拉著俊郎大哥的手不放。

DSC01237.JPG  

向父親報告要送俊郎大哥去搭高鐵先回台北再回日本,父親說好,卻用右手一直比著,似乎說要我們要帶大哥去吃飯。

晚上總住院醫師和我們談了一下,她告知我們,父親的主任醫師明天出國開會,並讓我們明白現在的狀況應該是父親最好的情況了,接著要我們必須仔細規畫父親的出院照護計畫,因為父親目前有導尿管、鼻胃管,還有氧氣。總住院醫師希望我們思考選擇居家安寧照護或機構安寧照護,並安排所有一切該有的準備。

自從11月16日父親住院以來,我們面臨許多生死交關的時刻,先前父親與我談及不做氣切插管急救,但在這之前可以做的醫療他都願意配合,事實上,在父親身上我們都看到了他的勇氣,以及給予子女陪伴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無憾。

這期間我也多次向醫護人員致謝,我們明白生命的主權在上帝,凡事禱告、凡事感謝、凡事順服。

請繼續為我們守望,謝謝你們,上帝必定紀念大家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