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日誌

回到家,身體疲累,梳洗後立即睡著。

這一天,又是充滿感謝的一日。

大大一早到醫院和Jay交班,大夜協助我們照顧父親的林小姐說這是父親多天來得到最好睡眠品質的一夜。

或許是父親覺得第三代已經可以體諒父母並承擔責任,而感到欣慰吧!

我一早起床,將前幾天因為電子鍋故障,煮壞了捨不得丟還冰在冰箱的剩飯,用馮媽媽為我預備的牛肚絲及KU寄來的霽菜做了黃金炒飯,沒想到冰在冰箱米粒回生,反而給米飯賦予新生的機會。

有一鍋飯,有個湯,每個人回家,都有吃的。

DSC01209 (2)

DSC01212 (2)

中午家裡最需要照顧的三寶貝,聚在病房裡,妹妹陪亮亮玩拼圖,弟弟幫忙護理師,一起幫爸爸洗了泡澡,我們將爸爸的褲管捲起,把病床推到窗邊,做一下日光浴。

DSC01213 (2)

爸爸可以聽見妹妹和亮亮的說話聲,尤其是亮亮想到就唱一首日文兒歌給阿祖聽。

DSC01214 (2)  

拍了幾張照片,在陽光灑滿病房的一刻,感謝上帝,讓爸爸有勇氣忍受病痛,讓我們有陪伴他的幸福。

今天,爸爸自己將比較有力的右腳屈曲,右手壓在上腹,用力咳嗽,設法自行排痰。

勇敢的長者,我們的表率。

 

我仍然維持每一天向父親報告日期及一家人在這一天的行程。

我告訴父親,連亮亮都有這個習慣了。

星期四亮亮突然想到,問亮媽咪今天星期幾?

亮媽咪回答:星期四。

亮亮說:那星期二我怎麼沒有去上課?

因為那一天亮亮一家匆忙趕回台灣。

將這件是說給爸爸聽,爸爸臉上有小小的微笑。

 

雖然父親昏睡的時間蠻多的,但是有力氣可以反應的時候,都很強烈。

接著大家陸續要回工作崗位或讀書,感謝上帝給了我們美好的感恩節。

Jay要出門前,向阿公報告,聖誕節的機票訂好了,再帶亮亮回來看阿祖。

亮亮在下星期一,正式和其他三位日本小朋友一起上一星期一小時的幼兒認知課程,這是亮亮兩個月認真讀日文字卡而得來的機會。阿祖聽了應該是很開心。

 

下午東寧長老教會林牧師來為父親禱告,父親得安慰。

晚上要離開醫院前,唱了爸爸最喜歡的詩歌給爸爸聽:

境遇好壞是主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