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們全員到齊。

我用最宏亮的聲音向父親報告,我們全員到齊。

這是父親最期待的「滿帆」,所以我們要協助父親坐起來點名。讓父親穿上他平日的西裝外套,外套胸前口袋裡有筆及記事本,父親隨手記的手札及幾張百元鈔票,坐計程車時方便付錢給司機。

父親在我們的協助下坐著,張金城牧師及師母特地由台北來陪我們齊聚父親病榻前。

我們對父親說了一些感謝的話,也為過去不懂事的魯莽向父親道歉,然後我們問父親說:請牧師為我們的家庭祝福,好嗎?

父親奮力地張開連日來緊閉的眼睛,用盡全部的肺活量說了一個:好。

在牧師祝福之後,阿們時,父親也努力發出回應的聲音。

然後我們一起留下這張最珍貴的照片。

 DSC01182 (2)  

父親用身體機能的變化,訴說上帝與我們同在。

晚上,要離開醫院時,正好小夜班的護理師來量血壓、心跳、呼吸及血氧濃度。

感謝主,這是這兩三天來最好的紀錄。

我知道,是上帝與父親要我們回家好好休息。

 

今天中午麻煩淑菁姊,來為爸爸修剪指甲,這兩年來父親的指甲修剪都偏勞淑菁姊。

淑菁姊覺得父親不喜歡頭髮的髮際不整齊,順便幫父親也修剪了頭髮,還洗了頭髮。

清清爽爽的模樣,完全符合父親的Style,相信父親一定開心。

 

小插曲:

亮亮在阿祖床前念日文字卡,我隨口問了亮亮,現在全家當中,誰的日文說得最好?

亮亮回答:阿祖和亮亮說得最好。

我們都看到了,父親笑了!

謝謝天父,這是有眼淚也有歡笑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