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0 (2)  

這兩年來和父親同住,每天早上用早餐時,爸爸都會問我今天是幾月幾日星期幾,我們有甚麼活動,如同早餐會報一般。

於是我決定維持這樣的習慣,在早上踏入父親病房時,主動向父親報告,今天是11月23日星期六,緊接著我觀察父親的全部情況,然後把所觀察到與前一天有所不同的地方,說明給父親聽。

父親意識清楚的時間比前一天多,管灌進食的消化程度也有進步,因此氣色及手腳的溫度有大幅度改善,雖然呼吸仍然急促,但比前一天略有緩和。

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的父親,我希望他依然有這樣的享受,於是我在病房為父親沖一杯濾掛式黃金曼特寧,病房內充滿了咖啡的香氣,用一湯匙已加入咖啡冰糖大約5cc的咖啡,混合入要讓父親練習吞嚥的Jelly中,用注射筒少量注入父親的嘴,洗過臉、清潔過口腔的父親,嘴裡的Jelly是一種美味,撲鼻咖啡香,在在都讓父親願意用力張開了眼睛。然後我說這一杯咖啡的香醇讓父親聽,我們對美食的默契就在這一刻交流。

或許大家會認為我造次胡來,然而陪伴父親的這一段時間,我的態度始終認為以父親的年紀,他可以盡情享用任何他喜歡的食物,除非是白血球特別低下時有一些限制。或許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們快快樂樂面對每一天,因為享受比忍受多得太多。

消化好,排便排尿接近正常,如果還可以給父親更多親切的安慰,愉快的心情,我想父親即使在病痛之中,也會好過一些。

還有一些難關等待克服,帶著盼望,帶著信心,帶著所有關心我們的人的愛,在每一個期待天明的黑暗時刻,我們不孤單。

 

親愛的天父

謝謝您讓我們有這麼多家人與朋友,因著彼此相愛,我們可以勇敢向前。

我們更堅信如同使徒行傳第四章7~12節記載: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謝謝主耶穌,因為你的愛,就可以夢想。

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