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謝謝大家長時間以來關注我們的家庭,並給予祝福。

為了讓大家可以掌握我們的動態以及需要代禱事項,我會盡可能更新部落格。

但是各位的留言,我暫時無法一一回覆,也無法一一回訪各位的部落格。

不過所有朋友的留言,我會看,也從中得到安慰與鼓勵。

以下的紀錄是我對父親的承諾,病房日誌、代禱及感謝的信

 

Dear All

 

謝謝大家為父親代禱,上帝垂聽禱告。

 

上星期六(11月16日)下午進入成大急診,醫生發給我們病危通知,因為肋間膜積水、肺泡萎縮,腎功能下降,胃出血。

 

急診初步緊急處理後,等候病房。病房一直挪不出,好不容易有一床安寧病房空出。過去父親曾經與我們討論過,因此我們立刻決定住入安寧病房。

 

當天晚上十點多住入安寧病房,父親非常不舒服,坐立難安。

 

其實當天上午,我曾一度以為會立即失去父親,因為父親血氧濃度曾掉到七十,甚至六十四;脈搏極度混亂,心律不整,上下幅度甚至達五十四至一百四十,手腳冰冷。不斷安撫父親並供給氧氣,因為父親不想去醫院。抱著父親迫切禱告,父親呼吸慢慢回復,不過仍然不夠穩定。曾懷疑父親有腸胃道出血,但外勞看護沖水太快,來不及看,還好弟弟與我不斷與父親溝通,終於在兩三個鐘頭之後說服父親去醫院。 

 

星期日(11月17日)醫生持續給予鎮靜劑,幫助父親休息,因為不斷的躁動相當消耗體力。為了減輕不適,護理師為父親刮鬍子、清潔口腔、洗了泡澡。意識仍非常清晰。

 

星期一(11月18日)父親的主任醫師查房,告知胃出血獲得控制,可以透過鼻胃管管灌流質配方奶。父親無法臥床排尿,因此進行導尿,並留置尿管,有些血尿,應該是插管所致。為減少氣喘與躁動,施用嗎啡鎮靜,因此昏昏沉沉。

 

陸續有親人來探望父親,但父親意識模糊。

 

星期二(11月19日)腎功能並未獲得大幅改善,水分排出量不足。好消息是不再血尿。親友們來探望父親。父親昏睡中不清楚。

 

星期三(11月20日)感謝主,終於有單人病房,我們讓父親獲得較好的環境,光線明亮、空氣流通,又安靜。

 

感覺父親與被迫意識模糊抗衡,因此用藥效果不佳,與護理師做更多溝通,包括過去病史及父親平日的自我管理。

 

安寧病房護理師相當配合,照護細心。下午洗過泡澡後,四肢冰冷改善不大,給予紅外線輔助。

 

中午啟良叔來看父親,父親知道我與啟良叔不熟,父親反而清醒一些,因為父親在乎禮節。

 

晚上弟弟覺得父親不斷躁動踢被是不喜歡醫院的被子,太硬太重吧!趕回家拿了父親買給亮亮的小毛毯給父親握在手上。父親似乎可以安靜的時間拉長。弟弟用Skype讓彥介一家及文婷、俊傑連線,讓父親聽這些孫子女的聲音。

 

星期四(11月21日)白天父親完全沒有用嗎啡鎮靜,我和妹妹在醫院陪父親,讓弟弟回家睡一下,因為連續數日弟弟都留守醫院。

 

今天的好消息是管灌配方奶,消化時間縮短,有熱量,父親的手腳溫度改善,已經稍微有力氣將痰咳出至口腔,護理師會幫忙爸爸排出。

 

呼吸仍然急促,但是告訴爸爸吹氣,爸爸會有意志要調節呼吸。

 

尿液量明顯增加,因為白天未用點滴,因此表示爸爸身上積水有消退。

 

所有來看父親的朋友,父親似乎都清楚,會兩手合起來表示感謝。

 

白天由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意識清晰,林牧師、楊長老來探訪,禱告時會一起說阿們。

 

亮亮唱日文歌給爸爸聽(錄影在i-pad中),明顯感覺父親開心。

 

感謝主,終於讓我們找到一位護理師樂意於今天大夜班時段來照護父親,讓弟弟回家睡覺,略為喘息一下。也讓24小時的看護工可以休息。今晚大大留守醫院。 

 

星期五(11月22日)我的朋友在今天上午會替我們帶妹妹去醫院,要為她的年輕型失智症申請巴氏量表,為妹妹申請外勞照護預作準備。還好妹妹今日情緒尚可順利帶出門到醫院看診。

 

挑戰雖多,但是感謝  神,讓我們看見恩典更多。請持續為我們守望,我們祈求神蹟發生,願信心翻轉我們的家庭。昨天回家很疲倦,但是感謝好姊妹沿穗為我預備一桌飯菜,讓我可以立即招呼大家用餐再分頭進行自己的任務。

 

知道大家關心,先報告以上消息。

 

我們持續盼望,也學習順服。

 

以上是2013-11-22清晨起床招呼妹妹出門看診後記錄,迅速摘要紀錄。基於承諾父親為他寫病房日誌,代禱與感謝信。

 

 

縱觀今日,堂姊由美回國後,與其他三位姊妹立即赴醫院探望父親,父親意識清晰,雖無法出聲言語,但是父親相當開心。

 

洪牧師、陳牧師為父親禱告,父親想起身致謝。

 

好友謀坤特地帶來張茂松牧師的禱告祝福錄音檔給父親聽。

 

父親充滿喜樂平安,雖然身體仍然承受巨大苦痛,但是逐步看見父親的求生意志萌生。

 

今天的好消息是排尿量增加,顯示腎功能暫時有穩住現象。

 

配方奶消化吸收的的情況良好,改善手腳冰冷。

 

晚上亮亮與阿祖Skype,阿祖對著亮亮舉手招呼。

 

每一次播放亮亮唱日文歌,都會看到父親有些激動。

我們以微笑迎接所有的困難,憑著信心與家人攜手合作向前。

 

謝謝各位關心與代禱,特別是代禱勇士們的迫切祈求。

這些禱告都是活潑又有功效的。

 

Echo

2013-11-22 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