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3 (2)  

要離開教室前,有個男孩子急切的問我:Echo阿姨,我們會再見面嗎?

我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會再見面,但是我的心底持續抱著期待,希望每一位與我相遇的人,都有機會再見。

幾位男孩彼此簇擁著,相視而笑!

我想他們一定明白了,即使是道別,可以帶著微笑與盼望的。

當他們問著:我們會再見面嗎?他們的心裡應該充滿著對我的祝福吧!

 

前天的分享,我的傷口護理師玟玲也來了,下課後,玟玲說搭我的便車回醫院。

玟玲在課堂上錄了一小段我說的話,她徵求我同意讓她留下紀錄。

在車上,我們開心的聊天,不小心就錯過了永康交流道,只好接到八號快速道路,離開國道一,通常走八號快速路都是為了轉到國道三或是到新化,沒有機會走相反方向,每次接近八號的出口,我都會想說,哪一天要到八號快速道路的終點看看,沒想到因為錯過交流道,反而得到這樣的機會,看一段不同的風景。

把握機會,趁著視力尚可負荷,多多滿足自己喜歡開車的慾望吧!

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致,就如片片格放的人生。

突然,心中充滿感謝,感謝那一位讓笨拙遲鈍的我學會開車的朋友,幫助我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刺激我以「smooth」作為追求的目標,讓我自由來去各個城鎮大街小巷。

離開,是不是就不再相見?

如果孩子們記住了任何一句,在課堂上我對他們說過的話,日後當他們軟弱困頓的時候,可以想起,可以感覺溫暖,可以感受被鼓舞。

那麼,說再見,也許只是距離更接近。

 

茶即使涼了,甘味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