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談的是東雨的握壽司,現在我們由一套正式日本料理套餐的前菜(先付Sakizuke)以及生魚片(刺身)談起。

吳老闆在前菜方面著墨甚深,畢竟一套餐的印象在開啟的那一刻,就已經調整用餐的心情了。

DSC00095.JPG

鮭魚生魚片是最普遍被喜愛的,透過巧思,視覺裡有了玫瑰花園。

原來生魚片可以如詩如畫。

DSC00073.JPG

DSC00074.JPG

鮭魚捲醋漬洋蔥作為生魚片的前導款,胃口被敲開了。

DSC00494 (2).JPG

我比較不喜歡鮪魚,總是淺嚐小口。   

DSC00496 (2).JPG

DSC00536 (2).JPG

青魽魚腹是我極喜愛的生魚片部位,↑正面你看到油脂豐厚色澤粉嫩的青魽魚腹,但又充滿濃郁油脂被炙燒香氣。

原來吳老闆的功力在此↓,僅有小小一段被輕微炙燒,炙燒的味道不會搶走青蚶魚腹該有的甘美。

火侯分寸之間,技術高下立判啊!

DSC00537 (2).JPG

每一塊魚腹該下多少的火侯,多少搭配的醬汁,都是隨著食材拿捏,油脂層上的細微筋膜又該下多深多淺的刻痕,也全靠經驗累積,買了好食材,師傅手下呈現的味美常常是天壤之別啊!

DSC00079.JPG

DSC00080.JPG

這一天吳老闆親自處理了鰻魚,所以我有一道夢幻逸品,可遇不可求的鰻魚肝可以嘗鮮↑。

DSC00083.JPG

特調醬汁的堅果羅曼龍蝦捲,爽脆甘甜。

DSC00086.JPG DSC00094.JPG

黑白瓷盤上兩款小菜,蛋皮黃瓜捲了蝦及鮭魚卵,還有特別訂製款的味噌醬汁腐衣,也是可遇不可求,因為腐衣要看做豆腐的老阿伯是否煮了夠濃郁的豆漿。

DSC00087.JPG

有時店裡有好吃的牛肉,吳老闆會精心製作醬汁,在經典和風醬汁中,些微透露出義大利醬汁的浪漫,若是老闆告訴你,今天有牛肉,那就把握機會嚐嚐吧!

DSC00140 (2).JPG

新鮮生蠔番茄檸檬風味,盛在高腳玻璃杯中,香醇如美酒入喉。

DSC00152.JPG

魚白也要看當天進貨的魚類,不一定有,吳老闆如果推薦,那也要試試。

DSC00497 (2).JPG

很喜歡脆脆的口感,吳老闆有時就做一點酸醋河豚魚皮來讓我運動一下微笑肌。

DSC00498 (2).JPG DSC00643 (2).JPG

海膽是最愛,特別由北海道空運來台的海膽,吳老闆常有創意搭配,酪梨盛產的季節,拿酪梨來與海膽搭,很美味。DSC00077.JPG

柴魚皮酪梨生菜手卷,是吳老闆喜歡讓顧客吃點蔬菜的用心。DSC00150.JPG  

注入體貼與款待的心,在東雨壽司的料理中,常常就這麼不經意流露出...

 

東雨壽司

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194號

06-2989739

每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