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58歲生日晚餐 咖哩洋蔥海鱺蓋飯

DSC00199   

大大說:讓壽星自己做晚餐,不好意思!

其實如果可以,我是極喜歡做菜的,為家人做菜是我的喜悅。

看著大家將盤裡的菜吃得一乾二淨時,總是好大的滿足。

由小時候開始,我就不喜歡吃魚,尤其是淡水魚。成年後,基於用餐的禮貌,學習著不拒絕食用魚類料理,但也僅止於淺嚐。不過生魚片對我而言卻是美味的享受,非常喜歡,這似乎是充滿矛盾的衝突,有點像自己的個性。愛惡分明,忌惡如仇,得理時暢所欲言不饒人,就這樣糊里糊塗過了四五十年。

回首前塵,心中有無限的感謝,感謝上帝對不完美的自己,有這麼多的包容,有這麼多耐心等待,有這麼多適切提醒,讓自己擁有學習與改變的機會。如同今日的新眼光讀經主題:回到上主的面前

當上帝將我們放在一個特殊景況中,如果我們不是回到上帝的面前,與 神同在,我們眼中所見會是埋怨,會是苦毒,會是無所適從,會是恐懼痛楚,失去了信心、勇氣與盼望。

當摩西面對剛硬的法老王威嚇,面對自己的族人辱罵時,摩西回到上主面前,說:「主啊,祢為什麼這樣虐待祢的子民?為什麼差我來這地方?」(出埃及記5章22節)。摩西無處可去,只好回到 神的面前。

如果以此看自己現在的處境,不也是艱難的無處可逃,那怎麼辦?

唯一的方法就是回到上主的面前,將自己的苦惱一一向 神陳明。

信實的上帝成了我內心改變的力量,成為我有福的確據。上帝讓我謙卑的重新審視自己的一切,幫助我發現了生命中其實有太多無法一一數盡的感謝。

唯有在上帝的懷抱中,我可以卸下世人看似重擔的一切,並享受在犧牲與付出之後的安慰。

陳年的習慣可以改變,負面的心念可以轉換,當眼睛注目十字架上的耶穌,想像著穿透掌心的釘痕,頓時讓自己發現,在上帝愛的裡面,可以勇敢、可以堅強、可以繼續去愛、繼續向前…

這是一個充滿感恩的生日,還可以帶著父親及妹妹去逛百貨公司,幫孫女亮亮買衣服、玩具。可以和父親及妹妹一起上館子用午餐,享用了精緻的甜點,讓嘴裡的甜蜜,長留心底。

DSC00182

DSC00184

DSC00191

DSC00192

DSC00193  

DSC00194

 

DSC00196  

 

為每一刻真實且珍貴的現在,感謝 神。

哈利路亞!

 

57歲的生日感謝 

寫給56歲生日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