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因為種種因素,幾乎是非常固定的模式。

每個星期四上午,我會外出洗頭,然後去築地壽司外帶壽司餐盒。漸漸的這也成為固定的行程,打包餐盒時,服務人員幾乎不用我提及便會與我確認說:「是不是兩份另外包,附餐具。其他四份不用帶餐具。」我總是笑著點頭。

DSC00525  

兩份壽司是為了兩位高齡獨居的親友預備的,我會繞道送過去,其他四份是帶回家。

這兩位長者與父親一樣都是八十以上高齡,受日式高等教育,身體機能雖有老化,頭腦仍清明,喜歡吃壽司,但是外出用餐稍不便。於是每星期四為父親預備中餐時,我總會順便為他們預備,不固定吃那些樣式的壽司,盡量以當日最新鮮的食材為主,畢竟他們的食量都小,五、六個握壽司就非常飽足。

DSC00528

今天閱讀新眼光讀經時,讀到了以下這一段話,特別有感觸,摘錄如下:

「我們的恩賜與才幹都來自上帝,不管是自然的財物或是屬靈的恩賜,當我們愈善用這些恩賜,我們就愈能擔負起更艱難更重大的工作。我們必須記得,保持天賦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斷使用在服事上帝與服務人群上。」

愛具有感染力,因為愛讓所關心的人生命力更活潑煥發,因為愛讓自己清晰看見存在的價值,因為愛讓自己的態度更堅強勇敢。因為愛,讓活著有盼望;因為愛,讓好事不斷發生。

身體的機能會逐漸衰老,所有的感官會逐漸鈍化,唯有保守自己心中的愛,直到最後,生命自然喜樂平安。

 

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讓他豐富有餘;而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

(馬太福音25章29節)

因為愛具有感染力,讓我們的人生豐富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