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60

昨天收到這封有一點厚度的信,寫著花媽寄。

恨不得立即打開,卻又湧起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為了今天要到醫院看全身骨頭掃描檢查報告,我似乎特別需要一份祝福或是安慰的力量陪伴,於是就將這封信先放著。

放射腫瘤科的醫生懷疑是癌細胞轉移,才進一步安排一連串的檢查。核醫檢查注射的顯影劑,常常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每一次要檢查時,會有一些壓力,等候檢查報告,又是另一種煎熬。

在處理自己的情緒,向來學習以信心交託給上帝,大致上我都可以平靜面對。可是這一次疼痛的狀況及部位都比往昔增加許多,心中確實是有些不安。

花媽的信,我計畫等聽完報告後再打開,假設轉移是事實,花媽的信一定會給我一些安慰,如果平安過關,那麼花媽的信,第一時間內陪著我開心。

進了診間,醫生說:「基本上,我們在影像上看到黑點,都需要注意,但是未必就是一定癌細胞移轉,退化性關節炎也有可能。目前看來,大致還好,繼續觀察。」

DSC01161

稍稍放下心來,醫生再問:「我看你每次來都是笑容滿面。」

我回答說:「我早已經發現愁眉苦臉不會讓我的困難不見,但是愁眉苦臉對我的家人或朋友不公平,因為他們也會跟著心情不好。」

醫生說:「對!你面對疾病的態度是正確的,接下來等七月初斷層掃描的檢查,到時候再看情況。」

回到家,立刻打開花媽的信,看著花媽親手製作的卡片,看著那一束經過花媽巧手摺出的花朵,感受著花媽的關心與祝福。

照片裡花媽與花爸的的笑容給我好大的鼓舞,人們臉上的笑容將一顆心一顆心連接在一起,讓這個世界更有情有義。即使在困難中,我都不願意丟失我的笑容。

DSC01162  

認識花媽是在痞客邦,關鍵因素是花媽的池坊流花藝作品,看著花媽的作品照片,那些屬於我琢磨池坊花藝的年輕日子,一股腦兒的回到眼前,每一枝幹、每一朵花,似乎有著自己的曾經,於是開始和花媽留言互動。

花媽熱情,對年輕人尤其是愛護有加,噓寒問暖。生日時,更不忘親自插上一盆花拍下照片,上傳部落格,寫幾句溫暖的話,為大家慶祝。花媽的格子永遠熱熱鬧鬧花團錦簇,大家都喜歡和花媽分享心事。

原本寫部落格只為了有一個空間,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的動態而安心。沒想到在這裡卻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這些溫馨的祝福,常常就成為一股新的力量。 

謝謝花媽、花爸,這是今天卸下心頭重擔之後,最棒的禮物。

還有,看完卡片之後,我很安心地睡了一覺。

這張卡片是我的棉花糖,還好我留到今天才打開。

今天,真好!

與你們相遇,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