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hamisso0804 - 荒島難得的好吃美食:MARTABAK

看了小蝦寫的荒島美食:MARTABAK,心想家裡的印尼看護工珠米轉眼來我們家兩個多月了,她與我們一起用餐,為了尊重她的信仰習慣,餐桌上已經沒有豬肉了,不過由於我們飲食調味清淡,我想她一定很想念家鄉的味道。

因此如果能夠複刻MARTABAK,或許能解一些鄉愁。於是用想像的方式,做了這道MARTABAK,珠米告訴我這是蛋餅的意思。

00  

為了方便熟成,我先將馬鈴薯蒸熟,再切片,用蔥爆香去煎馬鈴薯片,猛然發現馬鈴薯與蔥花十分對味。

因為蒸馬鈴薯的同時,也蒸了一條日本紫色番薯,及一條紅番薯,做沙拉用,所以馬鈴薯有些地方暈染了顏色,沒有那麼白。

01

蔥花若再多放一些應該更好,蔥花對提升馬鈴薯的香氣效果超乎我想像。

 

02  

將馬鈴薯煎到一點點微焦,香氣較濃。

03

然後將馬鈴薯先盛出,煎鍋中放入油,倒入蛋液,攤成蛋皮,再排入馬鈴薯,撒上綠色部分的蔥花。

04

翻面續煎,直到蛋香四溢。

05

這就是印尼式蛋餅,由於沒有做咖哩醬,我請珠米自行淋上辣椒醬。

至於我們覺得灑一點胡椒鹽,不沾醬的味道,已經很美味,也可以下飯用。

問珠米這道菜的味道是否有點家鄉味,她笑著說:「好吃!」

 

06  

珠米來了之後,幫忙我照顧爸爸及妹妹,我可以得到多一點的休息時間。

謝謝淑菁姊、淑霞與素月的幫忙,讓珠米很快可以上手家裡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