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手眼協調與小肌肉動作發展表現得很穩,亮媽媽利用各種隨手可得的日用品,給亮亮許多摸索學習的機會。因此亮亮在小肌肉動作發展上,出現了許多精細動作,讓我們眼睛一亮。

最近亮亮去上課的文化教室,老師給亮亮一份串珠教具,串珠可以串在木柱上數數,也可以用繩子串起來,以繩串的串珠,將來還可以用10個串珠為單位,做10的數量分解與結合。

此外,利用串珠的顏色區分,也可以讓孩子理解倍數的觀念,讓串珠玩出更種不同的觀念及花樣,是非常好用的工具。

以前亮爸爸的數序與數量觀念就是利用串珠建立,由於這是生活體驗建立的邏輯,對孩子來說數學不是功課是生活。

以下短片是亮亮開始玩串珠遊戲,在影片中,可以聽到亮媽媽讚賞鼓勵的聲音,也會聽到亮亮自我肯定的聲音,更可以發現亮亮的專注及耐心,多方面嘗試,看看用甚麼方法可以更簡單更快速完成串珠工作。

亮亮,加油!

這個世界有趣的事很多,等你慢慢長大,慢慢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1y9M 串珠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