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除了節氣之故,心情更會影響身體免疫系統的平衡。

水杯 (2)  

春天是讓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讓人想旅行驛動的時節。再加上我們又到了退休的年齡,於是同學會或是同學子女婚嫁的聚會多了一些。

那一天,大大的大學同學會,主辦者熱心地規劃邀約,希望大大一定參加,我說:我一定會轉達,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可以出席。

由於聚會的行程安排,對由南部北上的我們有些不方便。隔兩天,主辦的女同學又來電再邀約一次,我提了建議,最好是可以在台北車站就近用餐,和老同學見個面,高鐵來回五六個鐘頭就夠用,若能如此大大肯定出席的機會較大。

沒想到這位女同學劈頭給我一句:難道你就不能離開你老公一天嗎?

哇!傷得好重...心痛!

其實我算是不會很依賴或很黏老公的人,雖然我常常送大大一頂又一頂的「高帽子」感謝他為我做的每一件事,但是自覺相當獨立。醫生不知道問了多少次為什麼老是自己來醫院,先生沒陪你。因為大大要幫忙我帶父親及妹妹就醫已經夠辛苦的,若是還有空閒,我寧可讓大大休息。

聽了這位大姊的話,心中忍不住略有火氣上來,沒想到這位大姊竟然接著左一句右一句:妳叫他打電話給我...

我還是客客氣氣地說:好!我一定轉達,但我不敢答應妳,他一定會打電話給妳,最好是你自己打給他。

結束通話後,突然身心皆不舒服了,緊接著又是清明節,內心更悶了!

畢竟是凡人。所以情緒多啊!

朋友傳來的笑話小故事,竟然讓我對同學會事件釋懷了!

DSC00968 (2)

中、俄、法、英、義、美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台,俄國人交出伏特加,法國人的香檳,英國人取出威士忌,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眾彩紛呈,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擁有包容所有不同的胸襟,創造出更博大的文明! 

DSC00484 (2)  

鼓舞自己學會體貼與包容,讓自己有一顆溫暖柔和謙卑的心。

喝一杯寬心的咖啡吧!

一生苦短,怎可拿來「生氣」,又「遷怒」呢?

語言與文字都帶有能力,說與寫,但願都可以造就人,與人有益。

 

節氣中的奧秘 

 

得或失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