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即將滿一歲七個月了,必須盡快完成一歲六個月的幼兒健檢。過去幾次檢查都由保育員主導,針對嬰幼兒發展的部分,例如關節活動度、感覺統合發展等。這一次一歲半的檢查,則由牙醫師及小兒科醫師分別檢查,營養師也會針對幼兒的營養提供諮詢服務。

幼兒健檢是在區役所的醫療單位進行,一歲六個月的幼兒健檢,牙齒的生長狀況是個重點。因此第一關就由牙醫師為亮亮檢查牙齒,亮爸爸事先向牙醫師徵詢,為了記錄亮亮第一次接受健檢,是否可以側拍健檢情況,牙醫師同意。

01

這是亮亮第一次看牙醫。牙醫師覺得亮亮的牙齒發育狀況良好,也很清潔。

 

06

牙醫師檢查完牙齒之後,由護理師為亮亮清潔牙齒,順便指導家長如何為幼兒刷牙。

02

當護理人員說明時,亮亮也很注意聽。

03

04

上、下顎兩排牙齒裡裡外外都要刷乾淨。

05

接著在牙齒上塗氟,預防蛀牙。

07

先塗下排的牙齒,亮亮很乖,安靜配合。

08

接著塗上排的牙齒,完成牙科健檢項目。

09

10

接下來要由小兒科醫師繼續檢查項目,須將幼兒衣服全部脫掉,第一關先磅體重。

亮亮自己站在磅秤上,亮亮已經10.7公斤,不知道要由哪一天開始,亮亮會自己注意體重呢?

11

小兒科醫師的檢查項目較多,結果醫師很滿意的說亮亮是健康寶寶。

接著營養師提醒亮爸亮媽關於亮亮的糖分攝取,營養師說亮亮一天的糖分攝取最多是三小包咖啡用的砂糖量,而一瓶鋁箔包果汁就已經超過這個糖份的量了,要特別注意,特別是運動飲料的砂糖量更高,更要小心。也談到養樂多雖然會提供好菌給腸道,但是對牙齒不好,喝完養樂多一定要立刻刷牙。

亮亮接受了健檢,亮爸亮媽學到更多幼兒健康常識。

日本由政府提供的幼兒保健很用心,讓父母得到很多的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健檢 亮亮1Y6M3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