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送您回天家,一早就作了準備。

選了教堂最後一排椅子的邊上坐著,側身就可以看到這一幅呂牧師為您所畫的畫像,感覺您的眼光仍然落在我身上,一如每一次與您見面時一般。

DSC09331

 

禮拜堂內滿滿的會眾,由各地聚湧而來,對您的思念應該也如潮湧一般。

每個人與您都有一段相遇的故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您是大家的長輩,大家的守望者,大家的祝福。

DSC09330 

與您相識,是由為您的孩子代禱開始。當時,我才25歲剛結婚來到台南,上帝感動我去向牧師說:「我先生的專業或許可以對錦蘭長老的孩子有幫助。」就這樣我們結下了三代的情緣,成了彼此的家人。

 

感謝上帝,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認識您。三十二年的光陰,讓我們一家人領受您許多的祝福,更在您的身上,讓我學到作為一位母親的堅毅。無論是信仰上或是生活中,您殷切婉約的溫柔言詞善待您身邊的所有人,都是值得我學習的佳美腳蹤。

 

終於在您守望那麼多人之後的百歲生日前夕,上帝為您劃上了世上年日的句點。

或許大家會認為是上帝息了您世上的勞苦,而我卻在耳邊一次又一次響起您說的話:「歡喜承受。」

 

因著守望孩子,您的生命有了百歲的奇蹟,而這些年日,不僅只有您的孩子得福,更成為眾人的祝福。

謝謝您!錦蘭長老!

句點之後,您留下猶可傳唱的歌,這些會成為我們生命的養分,直到那日,我們天家相見。

這首詩歌是您一生的寫照,更是我學習的典範。

 

我付出愛無求感謝 (台語)

 

我付出愛無求感謝

我欲服事不求賞賜

我欲盡力無欲互人知

我若受苦無欲互人惜

只有付出無求報償

付出的時恩典滿滿

獻出生命使人得著幸福

放棄自己使人得著平安

無求體貼無求眷顧

無求尊崇無求報償

甘受孤單甘願受苦

甘受無辜甘願受辱

願意用目屎成作冕旒的代價

願意受吃虧來經過一生路途

主啊當祢踮佇世間的時你猶原按呢過日子

甘願為阮飲所有苦杯互信祢的人得著永活

我不知頭前的路有外遠

這條路是一去就無擱倒轉

主啊互我學習祢這款的完全

時常互人辜負心不怨嘆

懇求祢佇我悲傷的時存擦去我一切暗中的目屎

主啊你是我心中的安慰我欲信祢的恩典夠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