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75 (4)  

那一天離開教室時,妳提出的問題,仍然在我的心底一次又一次重覆播放。

課堂中,雖然已經回答了你,也舉了例說明,但是我總覺得還不夠,因為我清楚明白自己是費了多少力氣,才可以擁有現在看似陽光的自己。

我不記得二十歲時,是否有人與我談論過生死尊嚴的問題,但是二十歲的妳,有機會修這一門課,相信對妳的一生會有些影響。

二十歲通常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期,在這個階段,若是我們學會了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那麼往後人生旅程中所遭遇的各式各樣問題,都容易多了。

星期日在桃園高鐵站暫留的時間,點了一客玫瑰愛爾蘭咖啡,想暖和一下不適應北部濕冷的身子,也想明白為何要在愛爾蘭咖啡上撒下玫瑰花瓣?

酒的辛辣、咖啡的苦澀、焦糖、厚重的鮮奶油、幾片玫瑰花瓣...

調製咖啡的匠人要傳遞甚麼訊息?

一層又一層疊上的複雜味道,最後卻有些不協調。

人生不也是這樣,我們為了解決一個問題,不小心卻製造了更多的問題,雪球愈滾愈大,到最後隨著雪球滾動,無法控制。

當難過的情緒襲來,不要怕,就暫停一下吧!

想想看那引發難過的源頭是甚麼?可以處理的就處理,暫時無法處理的就先擱著,休息一下、喝杯茶、曬曬太陽。

品嘗難過的味道,其實就是人生成長的趣味!

如果是這樣分析了其間的層次,心~~~應該就不再難過了!

我無法得知自己是否已經給妳一些幫助,但是我確信自己在乎妳的提問,並且在心中祝福著妳,希望妳擁有二十歲該有的陽光與快樂!

女孩,不要怕!

記得我的擁抱,我的祝福。

記得我說:每一個苦難,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強壯。

 

附註:我由腹瀉中恢復,卻十分疲累,花好多時間睡覺,讓大家擔心了!

會逐步調整作息,恢復正常,再到眾格友家拜訪。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