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射線治療的時間很短,30秒或40秒,但是病人的安排卻是以一個鐘頭為單位,也就是說會有六、七位病人安排在同一時段,再以病人抵達治療室等候處的先後次序唱名治療。

病人抵達時間不一定,有時雖早早抵達卻已有不少病人排在前面,在等候處得花上不少時間等待。在這裡等待的病人及家屬,大多數愁容滿面,話題也充滿無奈,要不就是討論吃甚麼秘方。我不喜歡這樣的場域,更不喜歡這樣的氛圍,拿一本書,將自己專注地埋在書籍中,成為我與這個環境隔離的方式。

一個新的治療策略,即使計畫實施前,醫護人員親切又細心的說明,心中仍有許多的不確定感,若說是恐懼,那倒未必,或許用不安來形容吧!為了給自己打氣,除了將所有的治療過程透過禱告交託仰望 神外,我選了幾本正面思考的書籍閱讀,來度過治療室外的等候時光。

DSC05874

 

DSC05875

DSC05876

一顆最美的心,是受了傷還不斷學習,不斷去愛的一顆心。 

用這一句話來形容露易絲.賀(Louise L. Hay)真是名符其實。

露易絲.賀(Louise L. Hay)被譽為「自我療癒界的第一夫人」。生於一九二六年,是全世界最大的身心靈出版社Hay House的創辦人。三十多年來,她提倡以正面肯定句轉化深層信念成為療癒的力量,透過演講和寫書幫助全世界的人們發掘自身所擁有的成長與療癒潛質。

露易絲.賀(Louise L. Hay)認為「疾病」(disease)這個詞被貼了太多與健康有關的舊標籤,她比較喜歡用「不適」(dis-ease)來取代,形容那些和我們自身或環境不和諧的事物,這也強調了身體的自然狀態是「舒適自在」(ease)。

有趣的是台語有一個詞正是形容「不適」(dis-ease)的感覺,那就是「不爽快」,說不出具體的症狀,但是就是有不適感。

露易絲.賀(Louise L. Hay)相信每個不適的狀態都是我們的想法創造出來的,身體想要健康、舒適,同時也在傾聽自己所思所言的每字每句,然後將內在信念反映到身體上。當我們真正傾聽身體在說些什麼,而不是用一顆小藥丸來掩飾所有症狀,我們就會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療癒;當我們為自身的想法負責,就拿回了健康的自主權。

露易絲.賀(Louise L. Hay)52歲罹癌之後,開始踏上自我癒療之路,她嘗試以正向肯定語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並化解童年時期內在深層的憤怒與怨恨,藉由身心的洗滌與滋養,六個月後癌細胞竟消失了!自此露易絲開始將「愛自己」、「愛生命」的信念傳遞給全世界超過千萬名讀者。

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由敘述露易絲.賀(Louise L. Hay)的成長背景開始,無法選擇的父母讓她的生命不僅破碎,更蒙受不堪的羞辱,讓露易絲.賀(Louise L. Hay)活得不快樂不健康,幼年的陰影成為前半生無論是人際關係、婚姻家庭、工作健康…等皆不順遂。

在很偶然的機會下,露易絲.賀(Louise L. Hay)參加了紐約市宗教科學派教會的聚會。雖然傳講的內容對她而言全然陌生,但內在卻有個聲音在說:「注意聽!」於是她就專心聽講。後來,露易絲.賀(Louise L. Hay)不但去聽星期日的講道,還開始參加他們每星期一次的課程。自從高中輟學以來,她就沒再讀過書,結果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求知若渴的學生,狼吞虎嚥地吸收所有和療癒有關的知識。三年後,露易絲.賀(Louise L. Hay)通過考試,成為教會的合格治療師,開始擔任教會的諮商員,並將所學的課程親自在生活實踐並與人分享。

這些作者的演講,結集成「創造生命奇蹟」出版,嘉惠更多的人。讀者與作者之間書信往來的互動,後來也整理成「你也可以創造生命奇蹟」。

透過書中的練習題,讀者可深入自我生命的各個層面,包括健康、情緒、工作、金錢、友誼、親密關係等,重新檢視支持我們人生觀的基本信念究竟為何,並為自己重新做出選擇與改變。

如同露易絲.賀(Louise L. Hay)所揭櫫的理論:只要願意對自己的心下工夫,幾乎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