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車停在紅綠燈前,立即有人到窗邊發小傳單。

每一次大大都會開車窗拿,因為發一張傳單有兩角錢工資,穿梭車流中既危險又辛苦,小小動作,能幫有限,盡力而為。

今天由醫院回家途中,又是相同景況,有一年輕男孩靠到車窗旁,大大匆忙按下車窗,接了他手上的東西,看都沒看就丟著。沒想到這年輕男孩就一直默默看著他,沒有離開的意思。

綠燈了!大大加了油門往前。

  

大大有些疑慮,問我:他沒說話,也不離開,到底為哪樁?

我問大大:他拿甚麼給你?

大大順手丟給我,一小塊硬紙板啊!

我看了一下,哇!不妙!是手機吊飾!

DSC05919

「哇!這一定是要賣的!」

我急得快哭出來,原本是要做善事,結果簡直變成搶奪,那孩子現在一定也很難過,錢沒賺到,還虧損。

大大一聽,早已過了三個紅綠燈路口了,連忙迴轉,回頭去找那位年輕男孩。

我們誠懇地向他道歉,說明我們誤解為發宣傳單,並詢問這要賣多少錢?

那男孩笑的靦腆,輕聲說:「一百元。」

我們連忙付了錢,再向他道歉一次。

希望我們沒有毀了他就業的信心!

孩子願意靠勞力工作,都值得正面鼓勵。

只是在汽車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著實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