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老師的愛心健康食物---番薯與百香果。

信守與蘇老師的約定,為這兩者創造新的風味。

謹以百香果糖漬番薯象徵著所有的生命都因為彼此扶持而充滿馨香之氣,如沙崙玫瑰、谷中百合。

DSC05472  

根據維基百科說明百香果 (學名:Passiflora edulis),也叫受難果、西番蓮果、百香果、或西番果,原產於巴西,1610年間傳入歐洲。

當時西班牙傳教士發現此花至覺珍奇,花的形狀極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柱頭上3個分裂,極似3根釘,花瓣紅斑、恰似耶穌頭部被薔薇刺出血形象,5個花藥,恰似受傷傷痕,西班牙人以Passioflos名之,直譯之為「受難花」。5片花萼和8篇花瓣,像鐘上的字盤,又稱時鐘果。

我種過百香果,詳細請見以下連結:

你看過百香果開花結果嗎? 

通常西番蓮的果汁常被用作香料,加在其他果汁中。近來有人將它運用在醃漬青木瓜、南瓜,做成開胃小菜。

有記載以來,番薯早期發源於美洲熱帶地區,由印地安人成功人工種植,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帶回西班牙,由西班牙到菲律賓進中國,然後落土生根於台灣。

DSC05471  

如今番薯在台灣農民的智慧與心血培育下,成為台灣重要的農作物之一,也成為台灣的草根象徵。

蘇老師選了兩種不同品種的番薯,一顏色較紅,另一顏色較黃。紅番薯較Q,黃番薯較鬆。

DSC05468

番薯切成圓片狀,少許水浸潤番薯即可,一把紅砂糖,中小火煮開。

DSC05469

 加入百香果肉,小火續煮至收汁。

DSC05470  

放涼之後,冷藏冰鎮,濃郁百果香及微微果酸緊緊扣住番薯,又是人間一番新滋味。

謝謝您,蘇老師!

巴克禮紀念公園裡的松鼠情緣 

數算日子得智慧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薯 百香果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