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台北夯一品花雕雞,我常想那是做給一品官嚐鮮的美食嗎?

我們一介平民,就換個說法好了,喝酒要有酒品,就叫做酒品花雕雞!

昨天已經先預備好一隻去骨的雞腿肉,做了前置處理,今天就來後續作業吧!

先放上照片,這一鍋酒品花雕雞賣相還可以嗎?

DSC05390  

花雕雞的做法有很多,主要是達到乾燒的效果,收汁要收得漂亮。

一般來說會將雞肉用花雕酒醃漬,我並沒有採用這個方法,我的醃漬雞肉方法是與彩蔬梅子雞同,一方面省事可以做兩道菜的變化,另一方面酒香釀在雞肉表層,香氣濃郁又可維持雞肉的原汁原味。

砂鍋內放入黑芝麻油,薑片、蒜仁爆香後,放入半杯花雕酒,少許冰糖,將前置處理過的雞肉、切塊的杏鮑菇放入花雕酒中燒,加入一大匙醬油,兩大匙芝麻醬,拌炒均勻,如果覺得雞肉或杏鮑菇燒得不夠透,而砂鍋已經燒得太乾,可以加入少許熱開水,但是要注意水要收乾。

起鍋之前,放入切滾刀塊小黃瓜、菱形片紅黃椒,少許蔥段,拌勻即可。

吃完花雕雞,鍋底加些高湯下冬粉或粿條,都很美味。

我做的酒品花雕雞,酒香釀在雞肉表面,雞肉不會有酒精味,雞肉的味道層次較多,用杏鮑菇除增加口感也多了纖維攝取,起鍋放小黃瓜、紅黃椒添了果香,也多了爽脆,最大的祕訣我用了些芝麻醬。

今晚,方家小館上這一道~私房酒品花雕雞。

DSC05392  

做菜換個好心情~彩蔬梅子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房酒品花雕雞 花雕雞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