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似乎有點麻煩,但是如果設計好步驟,煮一碗美味的粥可以很簡單。

這一道是十一鮮蔬牛肉粥。

DSC05160

做飯時,多煮一杯米,將飯盛出放涼置於冷凍櫃,因為是特地多煮的飯,所以絕對不是拿剩飯煮粥,這感覺是不同。

煮湯時,不管是各式各樣的湯(牛肉湯、排骨湯、魚湯),就多做一些,一樣依照份量需求,先行盛出放涼,放入保鮮盒,製成冰磚。這是專程製作,也不是剩湯拿來煮粥,我重視這份精心預備的感覺。

有了飯、有了高湯,煮粥就很簡單了,而且變化無窮。

取出高湯冰磚,加一點熱開水,大火煮開,湯滾放入白飯,用筷子迅速攪開,轉中小火煮滾,再轉小火熬。

等米粒軟化,放入各式各樣蔬菜,最簡單莫過於拿一盒7-11的鮮蔬沙拉,這一天我用的是11鮮蔬沙拉,內容有11種蔬菜(玉米、蓮藕、紅蘿蔔、地瓜、高麗菜、紫橄欖菜、青椒、紅椒、黃椒、番茄、美生菜)。

DSC05156

用甚麼湯就煮甚麼粥,牛肉湯煮牛肉粥、排骨湯煮瘦肉粥、魚湯煮魚片粥或是海鮮粥,這些食材平日也可以以小份量包裝事先預備好冷凍。

亮亮回台南時,馮媽媽就特地為亮亮熬了一大鍋牛骨高湯,讓我們做成高湯冰磚。

馮爸爸將牛肉細心切成碎肉,一份份平鋪袋中方便冷凍與退冰。當由冰箱取出,至粥滾預備放入牛肉的時間控制的恰到好處。

DSC05155

好吃的粥起鍋前,一定要用筷子繞圈攪拌一下,增加米粒糊化出漿汁,這是煮粥秘訣。

11鮮蔬牛肉粥,用這方法做,又快速,又方便。

DSC05158

溫潤可口的牛肉粥,讓我們沉溺在馮爸馮媽的溫柔體貼裡。

謝謝馮爸馮媽!

我愛你們!

因為你們的協助,讓我還可以為家人做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粥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