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花媽悄悄話留言,說我是她部落格的第一位好友,要我接棒寫回憶文,我答應了,但請花媽不可以給我時間壓力,花媽也答應了。和ㄚ頭一樣,心裡總有個疙瘩,不能欠著,學一下智愚先以這一篇頂著,我會陸續補齊的,這一生很精采,要花一點時間整理啊!看倌們,要有點耐心喔!

 去夏威夷頭上要戴花

為了清理兩個舊行李箱,湧起了一波波的旅行記憶。 

這只大紅色的硬殼行李箱是1980年12月購買,裝著禮服與首飾隨著我嫁給大大。然後這只行李箱伴著我一趟又一趟的漂洋過海旅行。


DSC04468 

1986年初,這只行李箱第一趟出國,目的地是夏威夷,這是我的工作年度業務競賽的獎勵。父親送我去機場,堅持跟我喝一杯咖啡。於是我將託運行李交給領隊,領隊辦了登機手續發了登機證,吆喝著大夥登機,直到檀香山,我的行李並沒有出現在行李轉盤上,折騰了許久,辦理了行李遺失,繼續和大家進行往後的行程。

那個年代沒有信用卡,旅行支票與美金是唯一的家當,印象中,當時攜帶美金有嚴格限制金額,額度並不高。買了換洗衣物,其實可以支配的花用的錢就不多了,變成一趟陽春的旅行。


一生 006

由於行李遺失,也讓父親以一個同事間不會互相照應的理由要求我必須辭職。那是一份我很喜歡的工作,但是父親卻認為我會因此忽略我的家庭,甚至會導致家庭不和。確實在當年,我真的很期待可以將自己及自己的影子留在威基基海灘上!

辭職後,馬上發生一件因為我爬高打掃屋子,摔斷了手臂,住了將近一個月的醫院。養好傷,想工作的心沒有改變,在家一年多我又起心動念就業,也是業務性質的工作,因為工作關係,我又有兩趟夏威夷之旅。短短四年多時間,三趟夏威夷之旅,去了兩趟大島,第一次由東邊希洛的希洛國際機場(HERO),第二次由西邊科納的科納國際機場(KONA)。

由於第一趟的行李遺失,讓我買了夏威夷當地夏威夷長衫,寬鬆的蝴蝶袖好舒服,配上夾腳拖,成為我去夏威夷最愛穿的衣服,頭上還要學當地姑娘戴一朵花,只是我老是忘了到底是戴在左邊或右邊才是已婚。


一生 005

位於大島柯納的希爾頓渡假飯店,我第一次入住時這個飯店時,它屬於凱悅集團,2002年我力勸大大與Jay的父子旅行,一定要去住一次這個飯店,後來他們拍了好多照片讓我回味。

一生 004

這家飯店收集很多骨董藝品,穿上在夏威夷買的手染衣服,自古而今所有的女人換上新衣,是不是都愛擺這個Pose。


一生 003

夏威夷的夜晚,火把會讓整個花園有著浪漫溫馨的氣氛。


一生 002

每一個角落,在詩情畫意的燈光裡,讓自己的臉頰微醺...


一生 001

 

 

曾經三次站在這個位置,耳邊風聲鶴唳,老是聽見飛機隆隆的聲響在耳底...。這是日本山本五十六發動的偷襲珍珠港戰爭,日軍轟炸機由這個隘口飛入夏威夷領土,第一波攻擊機場,緊接著偷襲珍珠港。看了零極限的美好生活,才發現這是需要進行清理,讓戰爭烙印大地的悲傷不要延續。

一生 007

無論是櫻花戀、無論是廣島之戀,無論是蝴蝶夫人,無論是..。過去的歷史向來是戰爭由男人打,故事由女人發展...


一生 008

這位玻里尼西亞的戰士,由我後方突襲,著實使我受了驚嚇。其實他是楊百翰大學的學生,在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打工...,好意跑來和我合照。就只是拍了這張照片,沒有其他的故事。

夏威夷是我非常喜愛且難忘的地方,第一趟夏威夷之旅,遇見息影的痛苦歌王孫情,他是我們在夏威夷當地的導遊。參觀大島希洛(Hero)的火鶴園,在那裏我買了生平第一把火鶴花,當年火鶴只有夏威夷有,抱著火鶴的我,瞬間覺得自己是幸福又富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