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07 

由於春燕的用心,亮亮在離乳食品的攝取上,一直都按著發展進行著,味覺的體驗也相當豐富。

為了要增加亮亮的味覺體驗,春燕採取的策略是單一米粥或加一點魚一起熬煮,另外預備一至二樣的單一蔬菜泥。因為每一種食材都有自己的味道,嬰兒在接受味覺刺激時,盡量以食材的原味為主。

蔬菜的預備和大人的餐食同時進行,尚未以鹽巴調味之前先行取出一小部分(後製以調理器打成泥或湯匙磨成泥),原味不加鹽主要是不讓嬰兒的腎臟負擔過重。

DSC01708

當亮亮用餐後,可以體驗一些水果,有時是果泥,有時是果汁,看水果的種類有所不同。偶爾可以享受一點甜品,如冰淇淋、餅乾或蛋糕。

餐後,亮亮的眼神會有期待,媽媽會給亮亮甚麼好吃的呢?

DSC01710

今天的體驗是媽媽喝紅茶附加的檸檬片,亮亮的表情會說明食物在口腔中的感覺。

DSC01711

食物靠近亮亮的嘴巴,鼻子會先聞到味道,亮亮會用嗅覺先行辨別。如果是新的食物,亮亮是個謹慎的小Baby,會輕輕的含一下。

DSC01712

抿住嘴唇,用舌尖感受。

DSC01713

阿嬤!這是你說的「酸」嗎?

DSC01714

再試一下,眼睛瞇起來了!

DSC01715

轉過頭,好像是說:亮亮還需要再試一次嗎?

DSC01716

聰明的亮亮,這個時候是用舌頭頂著嘴唇,輕輕碰觸,並沒有用力吸吮。

DSC01717

揮揮小手,阿嬤!下課了,亮亮的味覺體驗完成。

DSC01718  

亮亮看到一起用餐的觀眾們笑得很開心,又故意做出這個表情,好像是要告訴我們,檸檬就是「酸」的!

亮亮,酸甜苦辣...,這就是人生的滋味,你會慢慢長大,逐漸明白!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