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是我的一扇對外的窗,我由螢幕這個窗口,看外面的世界,藉由部落格的聚落,我感受了世界的脈動,閱讀了格友的故事,當然也分享自己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天空不可能天天常藍,路上也不會永遠花香常漫。生活裡喜怒哀樂總是輪番上演,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傷的人同哀傷,這是我在部落格天地中的一貫態度。

每當自己耐心不夠,愛心不夠時;每當自己埋怨較多,讚美較少時;每當自己憂愁較多,喜樂較少時;每當自己說不出安慰的言語,鼓勵的字句時,我就會想起一位修女朋友為我說的故事,藉以自省,調整態度,再出發。

P1000019 (2)   

在一個星期日彌撒中,有位神父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聖誕節的馬槽中有一個可愛的小聖嬰,神父正要伸手去拿時,一位小朋友叫道:

「不要碰,他是會破的(breakable)。」

神父接著說:「是的,耶穌基督來到人間,取了一個可以破的人性。」

彌撒結束時,神父祝福說

「去!充滿愛和勇氣,做一個可以受傷的人。(Go!Full of love and courage to be vulnerability!)」

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取了人性、取了人的易傷性。衪讓自己成為可以傷心、難過、生氣;可以被批評、被誤解、被傷害;甚至可以被鞭打、被唾污、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如果這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成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易傷性,會讓我們失去自尊與價值嗎?

感謝代替埋怨,用讚美取代批評

「去!充滿愛和勇氣,做一個可以受傷的人。」

與所有的朋友共勉。

當我們看清了自己的軟弱,我們就沒有甚麼不可以寬容的人。

回復到孩子純真的樣式,快樂天天與我們同行。

P1000051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