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DSC09632.jpg  

過了56歲生日,感謝很多,感觸也很多!

新的身份體驗,滿滿的喜悅!

0DSC09613.jpg

亮亮的一顰一笑甚至偶爾的哭鬧,都帶給我許多的滿足。

Jay 在日本,不能和我一起過生日,但是有春燕及亮亮陪我。

0DSC09626.jpg

乾兒子肇中由台北回來,再加上乾女兒崇寧、女婿育成,因為乾女兒芷維去了印度,芷維媽媽惠珍過來陪我;典樵在部隊,典樵媽媽來家裡煮了一大桌子的菜,一大家子,連續一起度過了兩天假期。

0DSC09634.jpg

打電話的打電話,Skype的Skype,熱鬧非凡。

我們家是最有節慶的家,多年來我們都會找出各種名目辦家庭聚會。

這一大家子,就在彼此關懷、依賴、互助、互愛中,讓生命往前推動。

Jay回日本前,我對他說:謝謝他和春燕讓我這麼開心當阿嬷。

Jay說:現在我覺得,到了適當的時間沒有猶豫的結婚生子,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接受更多的愛,讓我的家人有機會體驗新的身份,這是一件很好的事。雖然責任加重了,但是為了家人這是甜蜜的負荷。

Jay的一番話,讓我想到前不久我的父親對我說:你應該要開心,因為你的孩子已經對家庭、對社會有正面的價值了!

Jay的確曾經有一段讓我憂心忡忡的青春年少,但是感謝上帝,祂的手從不曾縮回,不斷的給機會,引導我們,讓我們學習做理解孩子的父母,而我相信這樣的經驗,Jay已然懂得接納並傳承。

這是一個令人滿足與感謝的生日。

0DSC09628.jpg

0DSC09627.jpg

0DSC096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感謝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