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3_20110510091501187.jpg  

我們家來來去去好多孩子,偶而來住在家裡一段時間的理由各有不同,但是都深得我與大大的喜愛,Jay也因此有許多兄弟姐妹。

孩子1.jpg

孩子多,我們的家庭節慶也特別的多,生日、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過年,我們都很珍惜這份滿溢的幸福。

Jay結婚時,孩子們包辦了所有的細節,主持、伴奏、表演、播放短片、布置、擔任儐相、接待來賓...等等,分擔了我與大大的工作。那原本會非常忙碌的一天,因為這些孩子,我們成了最幸福的父母。

每一位孩子在我們的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總是會看到他們的美好之處,我們總是會發現他們的與眾不同,我們樂意肯定他們,並陪伴他們成長,也享受他們的成就。

現在我要介紹其中一位常常與我心靈相契的女兒芷維,一歲三個月的芷維與我們相遇,聰慧乖巧得就讓我們一心想疼愛。學齡前,我常帶著Jay與芷維,到處玩。我總是認為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台灣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謝謝芷維的媽咪惠珍信任我,允許芷維跟著我到處跑,讓Jay有一起學習的同伴。如果說這兩個孩子長大之後可以自由的在不同的國家學習或生活,或許與他們幼年時期的旅行有關吧!

行萬里路的學習方式,對於孩子視野的開拓與觀察力的培養,應該有重大的啟蒙。芷維對物品的觀察之纖細尤其出眾,舉例來說,我喜歡用骨瓷杯盤,而且主張即使年幼的孩子也要用瓷器的碗盤,不要使用美耐皿,盛熱食瓷器較安全衛生,美耐皿終究是塑化製品。給孩子使用瓷器有很多細節要學習,教導他們如何謹慎使用,若不小心瓷器易碎,甚至會受傷。媽媽耐心説明與示範,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芷維在這樣的養成方式中有著與其他孩子明顯不同的地方,她還會注意到瓷器的花色、式樣,這一次用的與上一次用的哪裡不同。

點點滴滴的積累養成芷維長大之後在購物上的心細與品味,比起一般同齡的年輕人更具對「價值感」的辨識能力。今年過年她做了一件令我感動萬分的事,就是去斯里蘭卡旅行時,在一家瓷器店中發現一組Noritake的英式紅茶杯盤,與我的一組Noritake的英式紅茶壺、點心盤、茶濾花色一致。當時我買下這些茶具算是零碼,正巧少了杯盤組,但是我覺得可以拿來配家裡的純白杯盤,所以雖有稍稍遺憾,還是買了下來,沒想到芷維竟然可以記得住花色,還在Travel的Shopping中讓杯與壺重逢。

0DSC07966.jpg

邀請您來看看芷維的部落格,看看她的時尚品味與購物能力。

芷維的部落格

小不列顛大血拼-Wei's Travel & Living

芷維5/14在台南演講,分享她在旅行與購物的經驗,28歲走過28個國家,這不是偶然,其中有許多芷維對自己的期許與精心的規劃,如果您正好在台南,歡迎您來參加。

親愛的大家~5/14 台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