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拉近了我們彼此間的距離,一地發生的災難,牽連的幅員廣大,特別是涉及核能的問題,影響更為深遠。

一位浸信會牧師的好朋友傳來兩篇翻譯自「日本基督徒報」的報導,希望大家一起為搶救福島核能發電的勇士們祝福禱告。願這個災害能盡速平息,願這地居民早日恢復平安的生活。

福島50壯士中的基督徒  (2011,03,22)

佐藤彰牧師所牧養的福島第一聖書浸宣教會中,有六位會友目前正不顧性命地在福島核電廠中做降溫的搶救作業。

 在這當中有一位30幾歲的男士,在11日地震的當天,他本來是要去值夜班的,他也準備好要去核電廠了。他的妻子,是這教會的會友,叫他不要去上班。之後,他們舉家逃到山形縣米澤市的惠泉基督教會的宣教中心避難。

這位男士,本來不是基督徒。但是,17日他在他所逃去避難的惠泉基督教會中,接受了耶穌成為他的救主。之後,他說:「我的同事他們正在死守核廠,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呢?我還是應該回去工作崗位的。」說完,隔天18日,他就在教會與大家淚別之後,重返福島核電廠。

30多歲的妻子說:「雖然我對我先生說,相信神對我們有完全的引導。但是,我還是非常擔心,我的心如刀割、如針刺的感覺,現在只剩下我一人守護著我們的孩子。320日是我先生的生日,他是在核電廠過他今年的生日。」  

不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我們都應竭盡心力地為東京電力公司的員工們死守核電廠禱告,求上帝引導整個搶救的作業,直到成功地完全脫離危機為止。

當時在災區的會友,他們在逃難時,身上什麼也沒帶,就慌慌張張地就逃離了核電廠附近的各鄉鎮。但目前在避難所生活,極需要有基本的生活費。若有感動,請為他們奉獻。

(谷口和一郎報導---林婷翻譯)

 DSC00612.JPG  

核電廠之下離散的福島第一聖書浸宣教會

2011年3月18日 「日本基督徒報」報道

 

遭遇地震、海嘯、輻射線洩漏的三重災難,福島第一聖書浸宣教會(福島縣雙葉郡大熊鎮)佐藤彰牧師和會友被逼向各地逃難。佐藤牧師在該教會網頁上從地震發生到今天,寫下自己的情況、會友的消息和避難地點以及緊急代禱事項等。

 

3月11日的地震當天,佐藤牧師因為出席東京基督教大學(在千葉縣)的畢業典禮,所以免遭災難。後來陸陸續續聽到會友的消息,他感到非常痛苦。「由於地震和海嘯,我們的鎮變成像廢墟。有一位姊妹說,海嘯逼近她的腳,千鈞一髮地游泳而逃過了。我流著眼淚用公用電話一個一個地對會友手機打安全確認的電話,感到簡直像個做惡夢一樣。」據他的記載,在3月14日時後,五、六十個會友仍是未知。

 

在福島縣還另有一個威脅,就是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隨著疏散命令,會友都趕緊上大巴,分散到各地學校和體育館等地方。當初毛毯不足,沒有辦法供應給每一個人一條,有些會友冰冷到整夜無法入眠。」他想到還有95歲的會友不得不從醫院避難出來。有的需要洗腎,有的帶著嬰孩、殘障小孩等等,實在擔心。

 

到了3月14日,估計要長期避難。有些信徒開始決定移到別縣的老家或親戚家裡。那時候,浸宣會惠泉基督教會會津教堂(三留謙一牧師)提出邀請,乃前往他們教會避難。

 

15日半夜一點鐘,佐藤牧師跟長老教會的救援隊一起從關東向會津出發。卡車上載滿了救援物質。「我在超市買一大堆物資,有人說他在囤積,但沒心思解釋。然後去到手機店說:「想要把充電器帶到災區。他們就說「加油!」,還把庫存的充電器送給我們。我感動地差一點眼淚掉下來了。每逢聽到海外救援隊來幫助我們災區,就會熱淚盈眶。最近真是淚腺鬆了。」 

因著核電廠的爆炸和防止核洩漏,政府擴大避難區,所以開車十個小時到了會津教會。去接受輻射線檢查的會友也來會合,共60幾個會友團圓。當天崇拜中聽到不少的會友哭泣的聲音。「我瞭解到每一個弟兄姊妹,通過相當艱苦的環境來到這裡。晚上去泡溫泉,那是地震五天後才有機會洗澡。」非常感激會津教會的愛心與照顧,看到會友彼此擁抱說:「你也還活著!」,我又眼淚掉下來。 

但佐藤牧師說:「流浪的旅程還剛剛開始。大家無家可歸,只穿著身上的衣服逃離。」我問他們有沒有需要洗衣服?他們答:「沒有可以洗的。」實在沒有話可回。知道有的會友三天沒有飲食,有的過了好幾天冷得發抖的日子。目前急著要做的事情是得到汽油和安排下一個生活的地方。預計將長期過避難生活,北上山形縣。

「包括89歲的老姊妹和一歲的小孩,就是像個大家庭,像出埃及那樣要流浪荒野。聽說坐救援大巴去其他縣的,都四處分散而去,也有些會友得一個人孤單過日子。」 

佐藤牧師還說:「很奇妙,大地震之前的3月6日的崇拜所講的道的題目是『希西家王緊急的禱告』,賽37:1-8。是希西家王面臨國家滅亡之危機時,他請求舉國緊急禱告。結果亞述的威脅遠離的那一段故事。哪裡知道,就在那一週間我們羊群也同樣要請求緊急的禱告,像以色列一樣成為流浪難民。將來我們能不能回去?什麼時候能回去?會不會有機會再打開教堂的門?都還沒有辦法知道。只好大家一起同心,被雲柱火柱帶領繼續向前旅行。深信全能的神會為我們開一條新的宣教的門。」

 

17日起,惠泉基督教會米澤教堂(千田次郎牧師)接納他們。佐藤牧師說:「他們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接納我們,但目前只能感恩來接受許多愛心的款待。求主保守剛開始漂流的這一群人,以及散在各地的餘剩之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佐藤牧師提出的緊急代禱事項:放射性洩漏的威脅不要更嚴重。最壞的結果,可能是教會關門我們教會宣教的歷史也到3月6日崇拜為止。請弟兄姊妹為該區民眾能夠再次回去、能夠把教會的門打開、能夠獻上讚美與敬拜來代禱。謝謝!」

 

以下為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的奉獻方式:

郵局- 郵政劃撥「00009748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銀行- 台灣土地銀行營業部「041-005-10407-4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註1: 請在備註欄載明「某某單位或個人為日本震災奉獻」。

註2:存款後請將郵局劃撥收據或銀行匯款單收據影本(含開立奉獻名單、聯絡電話、收據郵寄地址以傳真至聯會張姐妹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