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蘭花,2011台灣國際蘭展(台南)是最豐富有趣的教室

2011台灣國際蘭展,展覽地點位於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台南市後壁區烏樹村烏樹林325)

展覽日期:201135~ 314 09001800

                   2011314 09001600

相關購票資訊以及詳細活動內容請上2011台灣國際蘭展網站

http://www.tios.com.tw/2011/orchidshow/index.php查詢。

感動一:台蘭公司新一波的蘭海策略

因應地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加劇,環保議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各大企業紛紛尋求碳標籤認證,以利產品出口歐美等國家。

全球每日生產的八十二萬餘株蘭花之中,有百分之六十從台灣產出,在面對與日俱增的競爭壓力,台灣蘭業公司率全球之先,以蝴蝶蘭的生命週期階段性評估其碳足跡,獲得碳足跡查證與碳標籤認證。

DSC07294.JPG

DSC07295.JPG

DSC07296.JPG  

台蘭公司表示,獲得碳標籤認證後,有助提升台灣蘭農的生產水準與蘭花的國際市場競爭力。此外,透過蘭花碳足跡、病毒與產銷履歷資料庫規劃建置「蘭花RFID系統」及「蘭雲平台」,可促進全球蘭花運籌中心蘭海策略的形成等多項效益。 

我相信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根留台灣、花開全球。

DSC07292.JPG

關於節能減碳如何為企業賺現金,格友KiteLoveSean有篇紀錄,可參考。

 http://kitelovesean.pixnet.net/blog/post/23612626

感動二:由台灣原生蘭的保存到台灣蘭花外銷的經濟奇蹟

DSC07281.JPG

年年都有一個展示區介紹台灣原生蘭,每一年都看到資料的建置、原生蘭復育日漸豐富完整,對於原生蘭物種保存的努力。

DSC07297.JPG

DSC07319.JPG

商業,品種權利展示,佈展方式比往年更清晰。利用走道圍籬作品種權-存續公告,讓展場的範圍更加擴充,民眾要查閱更方便。

往年和參展蘭花混雜展出,令人眼花撩亂。

DSC07321.JPG

DSC07422.JPG

展場貼心設計商務洽談區,讓買家與業者有個可以坐下來安心洽談的空間。

DSC07409.JPG

一年一年創新高的外銷總值,是台灣這片土地與人民的驕傲。

DSC07410.JPG 

今年的成績一定也精采可期。讓我們齊心祝福。

感動三:台灣蘭花百年精采的彙整

1879年日本人在台灣蘭嶼採集台灣蝴蝶蘭,俗稱台灣阿嬤,蓽路藍縷到傲視全球,累積多少人的智慧與血汗。

DSC07424.JPG

海報展依然是利用展館與展館之間的通道,讓這些通道的利用價值升高,增加可看性。

DSC07425.JPG

DSC07426.JPG

 

DSC07429.jpg

DSC07430.jpg

DSC07431.jpg

DSC07432.jpg

DSC07433.jpg

DSC07434.jpg

DSC07435.JPG

DSC07436.jpg

DSC07437.jpg

2004年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動工後,為台灣蘭花發展注入更強壯的生命力。

DSC07438.jpg

 由那一年起著迷朵麗蝶欄迄今。

DSC07439.JPG

申請歐盟植物品種,台灣的物產有了台灣的名字。

DSC07440.JPG

DSC07441.jpg

DSC07442.jpg 

這一年我特別寫了一篇掉落凡間的仙履,今年奪得全場總冠軍的仙履蘭Paph. Prince Edward of york‘Shih-yueh’,由仙履蘭之王rothschildianum交配仙履蘭之后sanderianum所產生俗稱王子的優秀個體,4枝花梗開19朵花,整體亮麗而壯觀。 擠在花前觀賞的人太多,我來不及拍到照片。此株花上萼片寬大質地渾厚,是遺傳自父本,美不勝收,其長的花瓣則來自母本。有人形容該花的花瓣飄逸既像少女的長髮又像萬瀑齊飛的意境,而我總覺那是花仙子的舞鞋上飄逸的緞帶飛舞。

展場運用比歷屆靈活,標示更清新,特別是散置於展區的休息座椅,幫助我很多,這些都增加了感動值。

DSC07423.JPG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