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科的門診要做血液生化檢查,白血球的檢驗,醫師要即時看報告,所以必須早一點到院抽血;緊接著還要到整形外科做腫瘤傷口護理;晚上還要到外科複診人工血管移除術後的傷口癒合狀況。四點三十分完成下午的就醫流程,但是晚上的門診六點才開始。中間有一個半小時的空檔,如果回家,也無法充分休息,又要出門,於是我決定找一個有陽光且空氣流通的角落坐下休息。

等待01.jpg

醫院附近路口的多那之咖啡是個選擇,一杯法式香頌拿鐵與一塊芙蓮潔草莓蛋糕,再加上一本新書垃圾車法則在等待之中攪拌我的幸福。

以烘焙起家的多那之,加入三角窗咖啡館市場競爭的強項是日系風強烈的麵包及蛋糕,它的周邊小配件如包裝、攪拌棒等也有我喜歡的日系風味道。

等待02.jpg

法式香頌拿鐵的咖啡因含量較低且不含糖,是多那之咖啡家族中我最喜歡的一杯咖啡。

草莓盛產的季節,選一塊填滿新鮮草苺的蛋糕,算是給自己一個獎勵。但對於現在的我,這實在不是什麼好獎品,只能說小小任性一下。

等待03.jpg 

新買的書垃圾車法則今年二月初版,當月就二刷,真是暢銷,這本由大衛˙波萊(David J. Pollay)所寫的書已經翻譯成48種語言,暢銷全世界。

過去我常以「福德坑」自稱,因為願意提供耳朵聆聽,常常接受朋友倒垃圾,我以為這對朋友是一種善意行為,看了這本書提綱挈領的原則後,才發現有檢討反省的必要。當你接收了垃圾,卻沒有一個妥當的對應方式,這垃圾將會堆積並引發下一波的效應,如同埋下引信一般,不小心就會誘發成更大的風波。

 

垃圾車法則書中提到:「生活並不是一連串不相干的事件,它是不斷的流動的。你和別人的一段互動如何結束,將影響你如何回應下一個人。你如何對待一個人,會影響下一個人,而那個人會把能量寄續傳遞給他遇到的人。當你原諒別人犯下的錯誤,就會啟動一波好的循環;當你用言語和行為懲罰他們,便會啟動一波不良的循環。」每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就只有那麼多,如果為了回應瑣碎事情而筋疲力竭,任由垃圾車輾過或倒垃圾在別人身上,那麼用來處理要事的力量就會減弱。

 

即使是面對負面的事,也要找出正面的價值,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不埋怨,多感恩,脫離垃圾循環,進入感恩循環,讓無法控制的負向事物因淡然處之而不再擴大效應。

等待的時間,可以膠著、可以無奈、可以著急、可以發呆、可以…,但我選擇在等待之中攪拌我的幸福,我確信又給自己一個新的約定開走垃圾車,不丟垃圾、不收垃圾,全新專注,自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