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jpg 

Dear Jay:

生日快樂!前兩天日本的媒體很熱門的話題就是貓熊比力及仙女住進了上野動物園。

媽媽借用2009年芷維生日的貓熊蛋糕照片,寫張卡片給你。

大概是你五歲的時候,媽媽帶你去上野動物園看日本第一次成功繁衍貓熊寶寶童童,到現在你還留著當時買的拼圖板在書櫃裡。想一想用一個可愛的貓熊蛋糕祝你生日快樂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吧!你就回想一下那個蛋糕的滋味。

貓熊拼圖.jpg 

感謝上帝,今天有較好的精神與體力,去找出了幾張老照片,掃描編輯,想重溫你出生時,我們的喜悅。

我一直認為當母親是不容易的,要有許多的準備與學習。這是28年前你出生的第一個月的筆記,我掃瞄了其中一頁,你吃了什麼?喝了什麼?排了什麼?會了什麼?我盡量做個簡單的紀錄,不懂得如何養育小孩,至少要先詳細觀察,以便可以向長輩或專業人員請教,或是核對參考書籍。透過觀察,你給予的回饋,常常會讓自己覺得很開心可以成為你的母親。

 

筆記.jpg 

當你在媽媽的肚子裡,我和爸爸常常與你對話,你出生時,我們明顯發覺你的聽覺反應比其他的嬰兒敏銳。

你的小手是你在這個世界中的第一個玩具,你好喜歡玩自己的小手,小指頭做各樣的動作,看得出好奇心旺盛。

Jay的第19天.jpg

以前外公、外婆用古典音樂叫我起床,我也如法泡製,我選了不同的曲目喚你起床、餵你進食、陪你遊戲、哄你入睡。可以看出你在身、心都愉悅的成長。

洗澡樂.jpg 

你的動覺發展表現優異,除了感謝上帝垂聽爸媽的禱告外,你何其幸運有一位物理治療師的父親,讓我們學習用敏感期的刺激誘發你的大小肌肉發展。

兩個月.jpg 

這是你誕生時的紀錄,我們從不輕忽作為你的父母應有的責任,用滿心的愛養育你,也謝謝上帝讓你成為我們的孩子,高山低谷之間喜怒哀樂,最後都歡喜承受。

很快的你也要成為一位父親,在今年的七月。

願上帝祝福你的家庭,給予你智慧與健康,守望你的家人。

生命是奇妙的歷程,感謝上帝讓我們是一家人。

孩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