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2010/12/31

JAY 的新年假期是由2010/12/30開始到2011/01/09結束,前後十天。這是他到大阪工作半年來第一次休假回國。春燕則是26日先回來,由於春燕剛懷孕不久,曉彤特別去桃園機場接她,再送她去搭高鐵,大大則在台南高鐵站接媳婦。春燕懷孕後沒胃口,卻又想吃台灣口味的香腸,我燉了雞湯,烤了香腸,等她回來。

30日 JAY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了,準備一些他和春燕都喜歡的台南小吃,簡單的在家用餐。31日他們兩去銀行處理一些事務,去給好友蔡醫師檢查牙齒,然後就到台南市區逛逛,吃吃想念已久的台南小吃。

晚上大大休假,我們全家一起去看二舅及舅媽,半年前 JAY 要去大版工作時,只會說幾句簡單的日語,半年後已經可以流利的用日語和二舅公交談,82歲的二舅高興的嘴都合不攏,直誇JAY進步好快,工作、生活,讓 JAY 必須大躍進。

由二舅家回來,我們就近在家附近的奶濃義大利麵廚房用晚餐,春燕和我曾在這裡用餐過,JAY沒有所以想嚐嚐看。我們點了新推出的2人共享組合餐,正好有兩套不同的選擇。

01DSC00441.jpg 

開胃沙拉一人一份,奶濃的沙拉醬汁做得非常清爽宜人。

04DSC00172.jpg

法式濃湯一人一盅,簡單的濃湯,卻也濃郁可口。

03DSC00170.jpg 

特烤餐包,一人一片算是比較豪華的加料烤法國麵包。

 

02DSC00168.jpg

 海味蟹黃醬米麵一人一客,盛在貝殼型的碟皿,蠻符合海味的意象。

05DSC00173.jpg

主菜上桌了,這一道是北義雞肉雜燴義大利麵,當然就是用義式香料提香了...

06DSC00174.jpg

因為是兩人份所以份量厚實。

07DSC00175.jpg

雞肉外皮有烤酥或煎酥,有點焦香氣。

08DSC00176.jpg

奶濃南瓜雞大烤飯(二人份)

09DSC00177.jpg

加了起士有奶焗味,舀起來還會有拔絲感。

10DSC00178.jpg

餐後附飲料及甜點,花茶是奶濃自己進口,自己做茶袋,算是該店特售的伴手禮,下次再介紹了。

先前寫過奶濃的喝湯文化,上過YAHOO部落格精選,店家主廚特別送了墨西哥薄脆餅招待。

11DSC00169.jpg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