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姐DSC06775.jpg 

引用:義大利度假勝地 有台灣百年樟樹林

更新日期:2010/09/15 09:46 編譯組/綜合報導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率團前往義大利阿雷札諾(Arenzano)參加國際健走活動,在當地文化局長介紹下,意外得知此處竟有百年前從台灣引進的樟樹林。

中央社報導,阿雷札諾文化局長賈瓦齊(Mauro Gavazzi)表示,根據歷史文件記載,這些樟樹苗約在110年前由一個貴族從台灣帶來,當時帶來的十棵小樹苗只有幾十公分高,經過百年繁衍,如今在阿雷札諾中央的森林公園已有上萬棵樟樹,這是全義只有阿雷札諾看得到的獨特景致。

賈瓦齊表示,文獻並未清楚記載這個貴族的名字,但明確記載是從台灣引入,且樹種也就是台灣原生種的樟樹,所有人都只知道以前義大利傳教士利瑪竇等從中國帶回很多文物和藝術,卻沒聽過這個台灣與義大利的巧妙小連結。

賈瓦齊趁著台灣團體來訪,還特地找來當地電視台,拍攝台灣原住民舞者在樟樹下跳舞的畫面。聚集樹下乘涼的義大利民眾,聽說樹種是百年前來自遙遠的台灣,都大呼真是奇妙的巧合。

義大利對草本療法也甚有研究,賈瓦齊說,因為樟樹葉有芳香除蟲效果,很多人假日會攜瓶罐來撿拾樹葉,帶回家裡運用。

阿雷札諾地形依山傍海,附近的熱內亞(Genova)、五漁村(Cinque Terre)一帶都是知名濱海度假勝地,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從事海灘活動、打高爾夫球,沿海路線亦是健走或騎自行車的熱門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