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1990大阪花與綠博覽會

今年是大阪花與綠博覽會二十週年,當1989年開始宣傳大阪花與綠博覽會時,特別提到這塊園區原是一個垃圾掩埋場,希望將這個掩埋場變成公園,一方面是土地的再利用,另一方面是提醒民眾愛護地球。立意良好,我認為值得帶孩子去參觀,印象很深刻當時為了可以順利成行,硬是厲行節約,在有限度的生活費中存下這一筆旅費。

瞭望台1.jpg 

站在瞭望台及咲くやこの花館前開心的孩子,用好奇的眼光追逐每一件新鮮的事物。

 在博覽會前後花了五天的時間,帶著孩子排隊一個館一個館逐步參觀,看了來自世界各國設計的特色花園;也觀賞了日本各大產業專設展覽館,以多媒體或三D動畫,介紹人與地球的依附關係;還有超大溫室咲くやこの花館介紹世界各地不同氣候區下的植物,由熱帶沙漠到極地冰原,不一而足,讓人目不暇給。

盛花館.jpg

 

盛花館2.jpg 

當時有人告訴我七歲的孩子懂什麼?這個展覽對他太艱澀,你何必浪費這筆錢?

感謝當年規劃大阪花博的專家,在園區裡設計了各種不同的景觀,每一個細節都可以滿足不同年齡層的眼光,孩子有了極大的收穫。最重要的是會說日語的阿嬤,在旅行途中會教小朋友簡單的日語,也為孩子播下學習日語的種子吧!

室內展館看大菊花.jpg 

與阿嬤在人工湖邊步道.jpg

二十年過去了,1990年七歲的孩子,如今前往大阪工作訓練,有個機會回到如今稱為鶴見綠地公園的花與綠博覽會展場,咲くやこの花館依然屹立,仍然按季節展示花與綠,整個園區成為當地市民最重要的活動場所。

瀑布.jpg

孩子還清楚記得這個瀑布,十分好奇水位什麼不斷的流,二十年後舊地重遊,他去找出控制瀑布的開關

 01風車.jpg

風車吸引孩子的目光,二十年後,孩子回去尋找當年荷蘭大使館贈送的風車。

 02風車.jpg

 

地面特別的花仙子水溝蓋.jpg 

連馬路上的人孔蓋,孩子也跑去回味了一下。沒錯依然是花仙子

瞭望台.jpg 

夜晚眺望台的燈亮了!孩子們的眼睛也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