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媳婦有一段休假可以在家陪伴我,順便學習做菜持家,每天我們都玩得好開心!歡迎你用視覺來享用...

小燕子上菜秀

青椒牛肉絲.jpg

讓牛肉絲軟嫩的特別工法,爆香後放入牛肉、青椒,淋入一小杯熱開水,縮短牛肉在鍋內熟成時間,可讓牛肉絲軟嫩,此方法不需使用嫩精等添加物。

 

檸檬鹽水醬燒雞.jpg 

檸檬鹽水醬燒雞:去骨雞腿肉以檸檬鹽水醃漬一、兩小時,水與鹽黃金比例1:20,檸檬汁酸度依個人喜好,煎、烤均可,起鍋前醬油糖水略微上色,可增加焦糖香。

五蔬炒牛柳.jpg 

五蔬炒牛柳:洋蔥、茄子、黃紅甜椒、蕃茄、青蔥,重點仍在熱開水幫助牛柳熟成時間縮短。

芹菜花枝.jpg 

花枝刻花的工法影響味道掛上。

青醬蛤蠣燜絲瓜.jpg 

青醬燒蛤蠣燜絲瓜添了特別的香氣。

韭菜煎蛋.jpg 

韭菜煎蛋

 

香煎午仔魚.jpg

學會煎魚不脫皮的工夫了,耐心是絕對關鍵! 

荷蘭豆磨菇.jpg 

炒荷蘭豆磨菇終於了解食材放入鍋的前後順序,爆香蒜頭後要先炒磨菇,磨菇要有油煎才能提香氣,荷蘭豆怕掛油太膩,以前春燕會將順序弄顛倒,總以為自己放了太多油...

蓮藕燉牛胛邊肉湯.jpg

馮媽媽建議以牛里肌邊肉燉蓮藕,果真是炎炎夏日的一鍋好湯。

鮮菇燕餃湯.jpg

朋友手工作的燕餃非常好吃,是家裡冷凍庫裡常備食材,適合各式配料煮湯。

以下連結是小燕子的部落格裡菜單:

簡易又好吃的薯餅

青醬牛肉飯和青醬餅

隔夜飯變好吃的鮪魚米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