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ch morning I will sing with joy about your unfailing love. For you have been my refuge, a place of safety when I am in distress.

Psalm 59:16

01DSC08232.jpg 

02DSC08234.jpg 

03DSC08238.jpg 

朋友來電抱怨吃了助眠藥物仍然睡不著,問我有沒有無法成眠的經驗?

我告訴她,其實我也一直在學習處理睡不著或是睡眠不連貫時,怎麼自處。

當自己無法成眠時,如果處理不好是會嚴重干擾家人的生活品質,因此慢慢的基於愛家人的心,讓自己也變得不再焦慮面對無法成眠的夜晚。

朋友焦急的問:怎麼做?

我回答說:其實妳與我都很幸福,就算夜裡睡不著,因為是家庭主婦的緣故,白天的時間任我們自由安排,還可以打個盹補眠。

若是半夜裡醒來,我會靜靜躺在床上,想著白天每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或是為家人禱告。保持感恩的心,通常會讓我靜下心繼續安眠。

若是天將亮前醒來,乾脆就起床為自己沏壺茶,等待日出,當然體力若允許,到陽台的花園採初綻的茉莉,視覺、味覺、嗅覺,都覺得幸福。或是為家人做早餐,也是一個小小的成就。

幸福,可以來自極微小的事物,就在我們的心中,這些極微小的事物,可以蕩漾出寬廣的漣漪,就像是日出的光芒一般耀眼。

04DSC08240.jpg 

05DSC08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