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為什麼會在今天早上用等待住院通知的時間看這本FISH!派克魚鋪奇蹟:一種激發士氣熱情的哲學,大大買了一些演唱會DVD做為生日禮物送我,因為病房在農曆七月前常常是一床難求,等住院通知須隨傳隨到,所以再怎麼努力都會有一絲絲焦躁的感覺。

image魚舖.jpg 

通常我會看Good TV,但是很難得今天大大休一天假,可以全程陪伴我,所以就建議說:看一下阿密特演唱會吧!對我而言流行音樂是用聽的,眼睛空著不用有點可惜,就隨手拿了這本FISH!派克魚鋪奇蹟邊看了起來,這本書還是基於有點貪小便宜順手在博客來放入購物車的。

因為大哥由美國建議要看一本養生運動的書(改日介紹),博客來買書要超過一定金額免手續費,所以我總是習慣性的一次挑夠,沒想到竟然迸出大火花,絢爛的不亞於阿密特的舞臺燈光,就在阿密特熱情奔放的輝映下讀罷本書,也順利於上午10:30等到病房,做完化療,趕在住院部下班前當日出院。

這次化療能順利展開,要謝謝許多人對我的照顧與打氣,其中馮家牛肉的老闆及老闆娘馮爸爸、馮媽媽的愛心尤其對我幫助最大,馮媽媽幫我預備食材,寫食譜作法,台南連日大雨滂沱,當我沒有人手可以去市場拿食材時,他們也幫忙想辦法,有時送去診所讓大大帶回來,有時馮爸爸親自送過來,每次都讓我感動得淚眼盈眶。白血球就由1000,因著他們的愛,順利站上8000,可以進行新一波的化療。

馮家牛肉在台南市青年路的東市場,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公有市場,派克魚舖也是位於美國西雅圖一個傳統公有市場,背景上有些相似,經營態度上更是接近,他們同樣都將顧客視為朋友,他們致力維持產品新鮮健康的品質,他們傾聽顧客的聲音並以同理心相待,他們為顧客提供除了所販售的產品資訊外,如果你願意和他們談談心事,他們也會恰當的給予一些好的建議。

傳統市場給我們的感覺應該是臭氣沖天,店員勞累,客人只想盡速買完離開;然而,瑪莉.珍看到的派克魚鋪,卻是個充滿歡笑的樂園,店員開心地把魚拋來拋去,還跟魚說話,客人也被逗得很樂,忍不住多買幾條魚。怎麼會這樣?瑪莉.珍結識了神祕的工作人員羅尼,羅尼傳授了她魚鋪經營的幾項祕訣。幾個月後,瑪莉.珍職場上的這個低落部門竟搖身變為效率超高的優秀團隊,究竟派克魚鋪裡藏著什麼祕密?

告訴你,馮家牛肉也有這樣的魅力,如果有機會你可以親自去感受,就在我們自己的國家的傳統市場,我們也有足以比擬國際可以為你灌滿能量,激發潛力的小舖。

謝謝你們,馮爸爸,馮媽媽!

今天先分享至此,改日再PO上馮媽媽親手寫的食譜及我們按照食譜做出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