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由十五歲開始經歷了多次大手術,每一次都在上帝的恩典與憐憫中穿過風暴。這些疼痛、不安、不便,都會使我沮喪,在沮喪的黑暗中,我會試著不斷的告訴自己這些經歷是我的試煉,為了讓我擁有更敏銳的心,能覺察別人的難處,能體貼別人的軟弱,這些困頓是上帝特別量給我的化了妝的祝福。

DSC08082  

 

 

這幾天體力起起伏伏、情緒起起伏伏、疼痛起起伏伏,似乎又讓自己掉入黑暗的深淵,還好乾女兒貼心陪伴唱詩讀經,一步步向前走,為每一個鐘頭的好眠獻上感恩。清晨由連續兩個鐘頭的好眠清醒,閱讀每日新眼光讀經,躍入眼簾的是這一篇「化了妝的祝福」,感謝上帝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恩上加恩,力上加力,讓我懷著盼望邁步向前。

 

 

引用自新眼光讀經

化了妝的祝福

不但如此,在患難中,我們仍然喜樂;因為我們知道患難培養忍耐,忍耐蒙上帝嘉許,上帝的嘉許帶來盼望。(羅馬書五章3~4節)

 

保羅透過各種論證,證明我們不是靠遵行律法的行為,而是靠相信耶穌基督而稱義,這是上帝為了基督徒成就的恩典之約。因此,我們要將這件事刻在心版上,並將此真理應用於生活。因為耶穌已經解決阻擋在我們與神之間的罪,使我們能與神和好,所以我們要因著能仰望神而常常喜樂,不被環境左右。即使身處試煉,我們也要盼望未來,並因著對未來的盼望而歡喜快樂。患難培養忍耐,忍耐則會鍛鍊品格,透過這樣的鍛鍊,能完成所盼望的事。

 

有一位宣教師立志到非洲宣教,於是裝備自己通過差會差派。在他的禱告蒙應允,即將登上輪船前往非洲之際,卻發生意外,跌斷左腿。在患難中,他仍順服踏上非洲展開宣教。不料,進入部落時卻被食人族抓起來。宣教師被食人族五花大綁,準備烹煮來吃。正當他們拿刀要砍他、大刀落在他左腿時,卻掉下一個金屬物。對食人族來說,這簡直是神蹟;於是他們全部臣服於宣教師,並相信他和他的神。原來,一年前宣教師摔斷左腿,裝上義肢,這個苦難卻成就了後來的神蹟。

 

考門夫人在《荒漠甘泉》中說:如果我們不知道損失是祝福、失敗是成功、空虛是禮物的話,我們所受的信心教育還不完全。上帝有祂成就的時間表,盼望我們能對上帝的應許牢牢抓住,積極、喜樂而耐心的等候。

 

默想:我如何看待人生中所遇到的挫折與苦難?在遇到患難時,我都如何來面對?

祈禱:主啊,雖然在我的生活中有時會遇到患難,但我相信因祢是帶領人走過死蔭幽谷的主,我要學習用喜樂、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得著那從上主來的盼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