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01.jpg 

昱旋說星期六中午下班她要買一些吃的到家裡陪我過節,幾位媽媽一聽昱旋要來,很高興要我快點聯絡,請昱旋直接來家裡就好,媽媽們要準備牛肉湯火鍋一起用餐。於是星期六中午,三位媽媽和兩位女兒,又一起過了第二場的母親節Party

昱旋來時,帶了妹妹由台中寄來的鳳梨酥,因為妹妹醫院要值班不能回來,所以買了最健康好吃的鳳梨酥要請我們。這兩位姐妹從小看大,一直都惹人疼愛,現在的我,也很希望看到有一天她們成為新娘的樣子。

日出07.jpg

打開鳳梨酥的紙盒包裝,裡面有一張信箋滑落,信箋上的幾句話徹底的征服了我。

不懂5號,其實你不懂香水;不懂2號,其實你不懂鳳梨。

「在妳希望被吻的地方,抹上香水!」香奈兒5號說。

土鳳梨酥2號,親吻台灣大地!

日出08.jpg 

20歲那一年迷戀上香奈兒5號的味道,迄今30餘年過去,由於生態環境保護因素,香奈兒5號陸續做了配方的調整,愈來愈遠離原有香奈兒女士「謎樣」的味道,雖然仍然獨鍾香奈兒5號,卻總有一些為了力挺愛護地球,需要遺失記憶味道的悵然。

為了符合人類喜愛甜度高的水果,鳳梨也不斷的經過品種改良,逐步的失去它原來初次親炙台灣這塊土地時的味道。去年,為了找回我原生記憶的鳳梨味道,我改向小區域種植台灣土鳳梨的一位農家購買鳳梨。

 

日出03.jpg

日出04.jpg

日出06.jpg

日出09.jpg

日出10.jpg

日出12.jpg 

日出13.jpg 

日出14.jpg 

日出15.jpg

日出16.jpg 

一層層的閱讀鳳梨酥的種種解說,直到將圓圓滿滿的鳳梨酥切開,那撲鼻而來的果香,換來年幼時爸爸媽媽挨著身子擠在台糖宿舍小小的廚房,在鍋子中一圈圈轉動著勺子,為我們熬煮鳳梨果醬的影像。配給的麵粉蒸出的饅頭,小孩子總會吃膩,每到鳳梨產期,爸爸媽媽就會熬一鍋鳳梨果醬,讓饅頭增加風味,那份果香總會吸引鄰居的小朋友也跑來嚐一口,這大概就形塑了我日後可以廣納所有孩子的初心吧!

親愛的孩子,妳們的禮物,讓我回味了乾媽心底深藏的記憶,那個融合視覺影像、嗅覺情感以及味覺滿足的記憶,我為了還能擁有這些感覺,感謝上帝。

日出11.jpg

日出土鳳梨酥http://www.pcake.com.tw/

土鳳梨酥(包裹裝)
價格: NT$360

熱量:每份(30公克)135.75大卡

本包裝含份量:15

保存期限:14

日出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