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我新婚的孩子彥介及春燕

婚禮的起源---男孩女孩成長為新郎新娘

 

 建議彥介與春燕選用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的主題曲「Sunrise, Sunset」做為背景音樂,製作成長紀錄的影片。起初,彥介覺得這首歌年代久遠,不符合他們的世代,我請他們將曲子多聽幾次,想想歌詞的真諦再做決定。

一開始我也沒有讓彥介及春燕知道這首曲子是29年前爸爸媽媽的婚禮進場序樂,我只是邀請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去聽這首歌。忙完訂婚後的幾天春節假期,他們沉浸在「Sunrise, Sunset」的旋律中,從成千成百的照片中,依歌詞的詮釋選出適當的照片,原本他們的想法是順媽媽的心,讓媽媽開心,最後卻是感動了他們自己。

彥介說:真奇妙!連日升日落的照片無論是在學校或在家裡的陽台,我都曾經拍攝!甚至連向日葵田中的照片我們都有!  上帝似乎為我們預備了全方位的素材!

「屋頂上的提琴手」是描述一個猶太家庭的故事,以女兒的婚禮為主要的穿插。在以下這個部落格中對這部電影有較完整的闡述,也很接近我的感受。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onlooker/archive/2007/10/05/203423.html

當年結婚時選用這首曲子做為進場前的序樂,主要的目的是自我的提醒,我如何在原生家庭信仰的衝突中去開展我們的婚姻生活,特別是猶太民族與其他種族間累世的衝突,如何平衡?除了愛,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方法。這些以生命書寫的故事,會帶給我許多的學習,也會支持我在對衝突時,多一分冷靜。我求 神在我的心中放入憐憫、放入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歌林多前書13章7-8節

這份成長紀錄的完成,讓我們全家一起回顧過去二十餘年來  上帝為我們安排與我們同行,彼此支持,彼此陪伴的親人朋友。更感謝  神,讓我們可以養育彥介成為一位善解的孩子。或許這首歌最終也可以成為我們家庭中的文化,讓愛與感謝的故事一代代的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婚禮的祝福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