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費食物的省思---乾扁杏鮑菇再生麵包佐醬

感恩節前看了一則新聞報導「教授垃圾堆找食物 30年如一日」很大的震撼,在心裡做了一些反省。這道菜就是將冰箱中冰得失去水分的杏鮑菇再生。

大麵包.jpg 

最近台灣在杏鮑菇的栽培上有極大的突破,杏鮑菇在所有菇類中,含普林的成分是較少的,味道很鮮甜,菜市場上銷售都是一袋袋分裝好,買回來後放在冰箱冷藏時若沒有封好袋口,水分會失去,菇體變得乾乾扁扁的,以前蠻浪費的,有時就丟到廚餘桶做堆肥了。

將乾乾扁扁的杏鮑菇切成薄片,放入鍋裡用一點香草鹽炒香,再放一點高湯(或清水)悶煮一下,打個散蛋倒入鍋內迅速推開,與湯汁混合,與麵包搭配,就是一餐美食。味道若要濃些,放一點番茄醬,也不錯。

Pasadena酒釀桂圓麵包,切片後分裝冷凍於冰箱,想吃時解凍以炒鍋微煎烤,風味仍佳。好食材,對的收藏方式,讓美味的效期延長,愛惜食物用心對待。

教授垃圾堆找食物 30年如一日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7/11/1vsbt.html

更新日期:2009/11/27 18:01

昨天是美國感恩節,不過說到吃的,美國人其實不太懂得感恩惜福,估計每年丟棄的食物,價值就超過1000億美元,加州有位教授覺得這樣太暴殄天物,於是固定從垃圾堆裡找食物吃,而且持之以恆30年。

赤腳爬進大型垃圾桶,這位中年男士可不是遊民,他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教授,撿垃圾純屬業餘興趣。感恩節前一天,教授天剛亮就上街開始翻垃圾,看看晚上的大餐可以有什麼好料。

沙耶教授是所謂的「免費素食主義者」,就是反消費、主張回收丟棄的蔬果食物,不過他毅力驚人,已經這樣做了30年,這天還帶了學生來當助手,貝果、甜甜圈和蔬菜,垃圾桶裡還真的什麼都有,找食物的第二站來到一家連鎖雜貨店,走沒幾站,撿到的食物就堆滿整個行李廂。

根據統計,美國人每年浪費的食物、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一個四口之家就丟掉600美元、相當於19000多塊台幣的食物。

(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