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由身心障礙者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聽你說]電話諮詢專線,感同身受永遠是最大的安慰與鼓舞的動力。

聽你說.jpg

 

內首創由身心障礙者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聽你說]電話諮詢專線

 

就是要陪你聊聊天,聽你說說話.
我們是來自一群身心障礙者,廣青文教基金會特聘請建國中學資源中心〔指導老師謝芬蘭老師〕,培訓有關心理學的課程,以身心障礙者親身感受來傾聽身心障礙朋友的心聲,歡迎您來電,我們竭誠地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 9:00~21:00

 

專線特色:

1、專為身心障礙者設立的免付費服務電話。

2、安排已受訓障礙志工陪伴傾聽電話另一端的身心障礙來電者。

3、透過專線「傾聽、陪伴」功能,讓志工與來電者藉由障礙經驗交流,梳理障礙生命,產生行動能量,促使調整或轉換面對困境的心情與信念,付諸改變行動。

專線服務暨功能簡介  

聽你說心情支持專線係由身心障礙者擔任志工,接聽同為障礙朋友的電話。透過類似障礙生命經驗的感通,發揮同理心,並以長期陪伴、心情支持方式,讓來電者蓄備行動能量,進而產生改變行動。

 

聽你說服務項目
心情支持、陪伴
資源轉介,包含急難救助等
歧視申訴
 

聽你說專線服務精神
長期陪伴

障礙來電者→聽你說專線(障礙志工)→蓄備行動能量→產生改變行動
心情支持
 

聽你說服務對象分析
礙嚴重影響行動者
長期來電者
無行動能量、意願者
 

聽你說服務狀態
團體聯繫
發現「接線志工」、「關係聯繫─資源轉介」與「來電者」三方關係為:接線志工量若穩定,橫向團體聯繫成長,進而來電者透過定接線、團體推薦,來電量則可提升。

 

 

 

免付費專線服務電話:0800-581185(我幫伊、伊幫我)

身障者,因為需要而投入,生命因而發光發熱!
捐助者,因為瞭解而支持,在這裡我們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