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全麥煎餅

家裡人少,下廚時總希望用一次工夫多備些方便使用的食材,記得上次做馬鈴薯麵疙瘩及南瓜蒸等料理時,一鍋之中我就同時把多個馬鈴薯與南瓜一起蒸熟,放在冰箱快速用完就冷藏,預定放稍久一點就冷凍。

昨天大大要出門參加竹中校友會的合唱團演唱會,不想吃太多東西,我就先簡單做個馬鈴薯全麥煎餅。

馬鈴薯煎餅.jpg 

馬鈴薯全麥煎餅做法首先將一個蒸熟的馬鈴薯切碎壓泥,混入一個雞蛋拌勻,加兩大匙全麥麵粉攪拌均勻,用一張保鮮膜將麵糰包裹起來,以日式「茶巾絞」的手法成球狀,這個方法好處是要將麵團成球狀不用搞得手黏黏的。

馬鈴薯麵團成球狀的目的是置入鍋中,以湯匙壓平整形成圓餅狀變得輕鬆簡單。原味鍋預熱鍋底輕抹一點奶油,攤好的餅,蓋上鍋蓋小火烘烤約七、八分鐘,滿室生香,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的大大都醒過來了!

煎餅01.jpg 

很喜歡用萵苣及柑桔作盤飾,因為自家種的,取之不竭,看倌姑且忍耐了!

Legacy Echo 的點心櫃收藏再添一筆!

相關閱讀:

手作馬鈴薯麵疙瘩 

清蒸南瓜釀干貝雪花肉&剩菜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