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Cheers雜誌針對「2010上班族新年心願大調查」,統計出一些特殊意義的結果。上班族對政治人物改善生活環境的期待降低,這是值得細究的,是上班族務實的表現嗎?還是不在相信政治人物在選舉活動中的輕諾?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1/11/1w1wh.html 

 

上班族心願前2名加薪.健康

更新日期:2009/12/01 21:01

上班族辛苦一整年,最想達成的心願是什麼?根據就業情報站的調查,期望身體健康和加薪高居上班族願望的前2名,而能夠讓民眾產生幸福感的政治人物不是總統馬英九,居然是央行總裁:彭淮南。

又到了年終,身為上班族的你,年初許下工作職場最大心願是什麼?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下,排名上班族前2大心願,財富增加以及健康,有70%的上班族認為做不到,865的人則是把希望放在明年實現。

特別的是,上班族投射到對政治人物的情感,居然是央行總裁彭淮南,之前台灣房價過高一席話,正好反應現階段一般上班族買不起房子的心聲。

平凡的上班族,悶了一整年的工作情緒,要錢也要健康,把吃苦當吃補,讓新的一年事業生活更精采。


 

新年心願 今年過得像駱駝 願望多槓龜

更新日期:2009/12/01 13:05

悶了一整年的上班族,回顧年初許下的願望,有幾分成真?根據調查,超過七成上班族今年願望全「槓龜」,最大理由是「自我意志不堅定」、遇到挫折就放棄。全台拼選戰的此時,哪位政治人物能為上班族帶來2010年好生活?調查指出,風格穩健的央行總裁彭淮南,打敗總統馬英九。(陳映竹報導)

Cheers雜誌針對孜孜矻矻的上班族進行「2010上班族新年心願大調查」。調查發現,超過七成三上班族今年初許下的願望全摃龜,最大理由是意志力不堅定。問到哪種動物最能代表今年生活,超過四分之一認為是「駱駝」,原因是儲存實力、吃苦當吃補;選擇積極衝刺的「老虎」,比例最少只有5.5%。對於來年,上班族仍樂觀超過八成六自認2010年願望會實現,最渴望財富增加、樂活。

值得一提的是,上班族心目中精采人生代表,不再侷限企業家。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指出,前三名分別是鴻海董座郭台銘、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以及遠赴西非行醫的連加恩,三人比例只相差些微百分點。而四、五名橙果設計蔣友柏、藝人小S。(T)

至於,風格穩健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則是打敗總統馬英九等人,成為2010年能帶給台灣民眾好生活的政治人物第一名。盧智芳分析,彭淮南形象穩健中道,最近又對房價過高為上班族發聲,讓上班族感到貼近自己生活。

這項調查以網路方式進行,有效問卷4547份,調查時間11月2日到11月18日。

 

至於我心願清單

再去一趟東京,最好是在櫻花盛開的時候!

能夠成為孩子婚禮上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