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是參加2009年部落格廣告辦的活動,原發文日期是2009-12-02 00:40:11

雖然沒有得獎,也沒有機會由東京進出日本,卻有三次由大阪進出日本旅行。

生命中充滿許多未知的挑戰與驚奇,還有無盡的感謝...

即將進入2012年第二個待降主日,祝福所有的好友們有新的心願,也能完成心願。

--------------------------------------------------------------------

   

act_747_191130_christmax_top.jpg

聖誕快樂!

BloggerAds送我日本東京來回機票吧!

我的心願清單

一直有一個夢想,再去一趟東京...,這一個進出日本最主要的城市。

那一年立春時節,媽媽留下一句:好想來一趟家族旅行!帶孫子們去看雪。

闔上眼的媽媽笑容依然如昔,但卻再也說不出任何一聲叮嚀的言語。失去母親的悲傷,彷彿隨著春寒料峭凝住,即使時間的流逝,也無法化解。一年後,爸爸說:我們來一趟家族旅行,完成媽媽的心願。 

也是立春時節,東京雪花紛飛,阿公為小朋友安排的行程非常輕鬆,通常是早晨過了上班的尖峰時刻後才出發,每天參觀一個不同主題的博物館,午後三點多回到飯店。帶著小朋友走一小段路去搭電車,出門時,街道兩旁行道樹間的園圃,被前一夜的堆雪披覆著,白茫茫的一片;下午回飯店時,午後漸歇性的陽光將雪溶化了,一株株的三色菫,爭先探出頭來對著路人招呼著。

這是一趟懷念母親的旅行,感覺上母親也與我們隨行。母親在世時,曾經以花開花落,教我體會生命的始終;曾經以季節的輪替,教我掌握生命的有限。就在那一刻的東京街頭,母親依然從容,提醒我穿越風景時應有的胸懷,而我也學習著將萬事互相效力的體驗,與我的孩子分享。

如今母親離開人間轉眼將近十五年,當年我們一起出門旅行中最小的孩子已經上了大學,而我也走到了生命的隘口,雖然無法全然明白  神將在我生命中的作為,只能學習順服與交託。心中卻仍然有小小的期待,去一趟東京吧!去回味十五年的那一份安慰。

家人是生命中最大的寶貝,為家人犧牲付出是家庭的傳統,印象中父母都是拼命工作,為了一家的溫飽,生活中永遠被工作填滿,有時更要擺上家人分隔兩地的代價。媽媽住院到離開只有19天的時間,每每想起這一段時光,我總會覺得一輩子為家人辛勞的母親,或許在醫院中度過的19天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片刻,因為年假關係,家人都停下來陪伴她,媽媽也等到妹妹帶完旅行團回國後兩天的立春時節,對我們說聲謝謝之後告別。在媽媽身上我們學會了信心與寬容的人生功課。

雖然「節慶」是提醒我們對家人、朋友付出關心的關鍵字,但是別忘了,生命有時是無法有足夠的時間等待你終於記得…。不要再說等我有穩定的收入、等我忙完了專案、等我有休假、等我…。就在這一刻吧!看看你的家人、見見你的朋友。再忙,電話可以說幾句體貼的話,E-mail可以寫個隻字片語,Blog上可以留言,Facebook上也可以說嗨!特別是在聖誕節前夕...

 

聖誕快樂!  邀請你一起來許願吧!

謝謝你陪我看櫻花~2012-04-05大阪城西之丸庭園 

2011-11-12 日本神戶市立布引香草園~體驗玫瑰香味的感動 

2012-04-02 日本神戶有馬溫泉之旅~月光園 

超越「不可能」的旅行~最辛苦的一段旅程在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