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彼此信任的關係

  

民怨來自於群體與政府之間的互動失去信任關係,因為彼此的不信任造成關係的疏離,社會活動的運作與人民產生背離現象,多頭馬車,不願負責,讓關係冷漠,失衡失序日益嚴重。

 

既調查出民怨之所向,是否有對策,我想那才是百姓最關心的。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6/115/1vpdf.html

 

詐騙、失業、物價民怨前三名

 

 更新日期:2009/11/26 11:57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報導】

 

吳揆要政府調查民怨,研考會日昨以電話訪問了1092位民眾調查結果,詐騙電話及網路詐騙居第一名,工作難找及失業問題居次,物價太高則排第三名。研考會即日起到29日,擴大在網路上(「政府入口網」 (www.gov.tw))接受民眾票選民怨排行榜,供政府施政改善參考。

 

民眾開放式問題填寫的民怨,前三名分別是薪水太低、油價過高及垃圾處理問題等3項最多。

 

其餘民怨排行,依次分別是都會地區房價過高、食品衛生把關不嚴、占用騎樓道路或車位、毒品充斥、流浪狗及狗大便問題、老人長期照護費用過高、交通違規拖吊過於嚴格、公共廁所不乾淨、幼兒托育不安全、身心障礙設施不佳、風景區保護區老舊房屋整建困難及公共設施休閒太少等共計15個項目。

研考會表示,29日前民眾都可以上政府E網,去票選民怨排行榜,政府在徵集各界意見,瞭解民眾認為現階段最應優先處理的施政項目後,將做為施政改善民怨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